高温天气也会让人过敏

2010-04-27 09:05: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大约每3个人中会有一个属于“天气感觉型”,即对坏天气的刺激反应强烈,医疗气象上称之为“气象综合征”。其临床症状主要有:情绪抑郁,全身乏力、失眠易醒、头痛、易怒等,大家熟知的中暑和空调病也在此之列。
  
  “气象综合征”不止发生在夏天,寒流袭击、台风过境、气温突变,或是大风、大雾、阴雨天气都有可能诱发。比如,当气压下降,人体的呼吸量将增大,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负荷增强;同时,人的眼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膨胀,影响视力。有趣的是,人体对天气变化的敏感度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数据显示:青少年中的天气敏感者约占2成多,中年人为1/3,老年人则升至一半左右。而在所有对天气过敏的人群中,女性占到3/4。
  
  “气象综合征”是一种十分常见却未引起人们注意的过敏反应,主要由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引起。为有效地预防和治疗夏季“气象综合征”,医生建议:应加强身体锻炼,饮食调节,减轻肠胃负担,多喝水、多睡觉。邱君瑞还特别提醒那些“赤膊男士”,切勿一味贪凉,因为衣服与人体间形成的微气候更有利于散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hd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