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赢2017年汇丰冠军赛

字体 2017-10-31 06:02:19
     来源: 乐视体育  

好莱坞式的剧情星期天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发生了!进入星期天时落后8杆,贾斯汀-罗斯凭借后九洞5只小鸟,打败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赢得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奥运会高尔夫项目首枚金牌得主在大风中打平星期天最低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交出274杆(67-68-72-67),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2杆赢得个人第二场世锦赛胜利,以及生涯第八场美巡赛胜利。

逆转8杆超越了2011年马丁-凯梅尔夺冠时逆转5杆的赛事前纪录。与此同时,也改写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的纪录。

“这肯定是我人生之中一个重要的冠军,”贾斯汀-罗斯说,“你必须打败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才能赢得世锦赛。很明显,今天的领先榜上充满了世界高手,包括达斯汀-约翰逊、布鲁克斯-科普卡和亨利克-斯滕森。我能赢得这场赛事真的感到很骄傲。更何况中国是一个重要的高尔夫国度,一个高尔夫高速成长的国度,因此在中国球迷面前取胜对我而言相当重要。”

2013年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前三天总共抓到22只小鸟,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获得创纪录6杆优势,可是最后一天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反倒吞下5个柏忌,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滑落下来,与亨利克-斯滕森(70杆)、布鲁克斯-科普卡(7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四轮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福建选手吴阿顺在最后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连续第二轮打出73杆,以285杆(67-72-73-73),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20位,在七位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一。

星期天开始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是绝对的夺冠热门。除了所获得的领先优势历来最大,他还刚刚度过了一个宏伟的赛季。春季的时候,他连续赢得三场比赛,包括两场世锦赛。更何况,他在佘山已经证明过自己。2013年,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最终领先3杆夺冠。

即便是前两个洞连续吞下柏忌,达斯汀-约翰逊的领先地位仍旧无法撼动,因为其他选手仍旧与他有不小差距,比如贾斯汀-罗斯当时就落后他6杆。

可是转场之后,局面就在悄然发生变化。贾斯汀-罗斯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36杆,平标准杆。11号洞,他从114码之外打到8英尺抓到小鸟,13号洞,他在果岭上推入10英尺小鸟推,并在14号洞,五杆洞再抓一只小鸟。

16号洞是赛事的第一个转折点。英格兰人从沙坑中将球切到2英尺,抓到小鸟,本周第一次上升到领先榜首位。接着他在17号洞,三杆洞,5号铁将球开到3英尺,再次抓鸟,成为单独领先者。

在贾斯汀-罗斯的成绩不断攀升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却一步步下滑。15号洞他打深了,在果岭上错过10英尺保帕推杆,16号洞,他从果岭一侧击到另外一侧的沙坑中,连续吞下第二个柏忌,星期天首次失去领先位置,而他再也没有追赶上去。

“转场的时候我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那其实还行,”他说,“我知道自己在后九洞必须打扎实,可是我推杆一个也不进洞。我感觉自己推得很好,可是小球却不进洞,另外我也打坏了几个铁杆。”

达斯汀-约翰逊希望在18号洞最后搏一把,可惜那个洞却成为他全天表现的映射。他进攻果岭的一杆,顺着斜坡滚入水中,最终只是保帕。

“这肯定是你没有预料的一天,是你希望,梦想的一天,必须有许多事情顺着你,你才可能从落后达斯汀-约翰逊8杆的情况下追赶上去取胜。”贾斯汀-罗斯在总结这个不可能胜利时说,“很明显,我的后九洞相当了不起。那也许是我相当长时间以来打的最好的后九洞。”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蒋濛璠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