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有理论可能冲美巡

字体 2017-08-21 06:44:10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温丹锦标赛是美巡赛常规赛收官战

中国高尔夫网8月21日讯 总奖金580万美元的温丹锦标赛(Wyndham Championship)是美巡赛联邦杯季后赛之前最后一场常规赛,本周之后,只有积分榜排名前125位选手可以参加上季后赛,否则的话,其2016-17赛季将就此打住。

它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一点不奇怪,那些盘旋在125位生死线附近的选手成为了这一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的主力。排名112位到125位的选手全部参赛。与此同时,42位预计晋级线外的选手中,40人也报名参赛。只有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144位)和吉姆-福瑞克(156位)是例外。

一方面,这个星期可能有几位选手进入前125位之中,并没有任何数据保证。2013年,没有一个选手做到,2014年,只有一个做到。可是2015年,5位选手突破125名泡沫,而3人(卡米罗-毕耶加斯、温丹锦标赛冠军拉夫三世和简森-戈尔)还打入了第二场季后赛。

而在去年,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和肖恩-斯蒂芬尼(Shawn Stefani)在温丹锦标赛进入前125位之内。

更重要的是,125位和126位最终的分值可能相差很小。以2015年为例,杰夫-奥文顿(Jeff Overton)在结束温丹锦标赛的时候排名125位。下一位选手是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杰夫-奥文顿获得458分,而维尔-麦肯兹457.563分,也就是说后者以不到半分的差距错过季后赛。

一年之前的2014年,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结束温丹锦标赛的时候以438分位于第125位。尼古拉斯-汤普森(Nicholas Thompson)以不到1分的差距错过季后赛。

2012年,简森-波恩(Jason Bohn)以2分优势击败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进入季后赛。因此温丹锦标赛每一杆都很重要,也许错过一个短推,就要抱憾一年。


李昊桐第9次出战美巡赛

赛事在位于北卡罗来纳的莎草原野举行。1938年首届赛事举行的时候,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1925年的作品便是两座承办球场之一,而现在它是唯一承办美巡常规赛的唐纳德-罗斯球场。

球场2007年进行了大的整修,努力恢复原貌。而间隔三十一年之后的2007年,美巡赛格林斯博罗站终于重新回到了它开始的地方。

由于紧跟PGA锦标赛,而四站季后赛将在未来五个星期举行,大牌球星纷纷缺席,因此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是阵容之中唯一联邦快递杯排名前十选手,而亨利克-斯滕森是唯一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基斯纳本周能达到的最高高度,是联邦杯积分榜第五位。松山英树、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和达斯汀-约翰逊都不参赛,而经过本周之后,他们将继续位于积分榜第一到第四位。

除了凯文-基斯纳,凯尔-斯丹利(17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20位)、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22位)和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23位)是本周联邦杯排名最高的选手。而斯滕森位于第75位。

卫冕冠军金时沅(Si Woo Kim)选择缺席。韩国22岁选手因为腰部伤势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之后退出了比赛,这一周他也不能参赛。

中国选手李昊桐上个月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在皇家伯克戴尔获得第三名。他获得了参赛外卡。同样,拉夫四世朱尔也获得外卡。这是他与爸爸拉夫三世第五次同场竞技美巡赛。

值得一提,除非李昊桐本周夺冠,否则无论他获得什么名次,都不能参加季后赛,因为他还不是美巡赛会员。不过李昊桐目前握有218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倘若他在温丹锦标赛与英国公开赛同样打出前三名成绩,仍有可能进入联邦杯积分前125名,一战获得下赛季美巡赛的会员身份。此外,他还肩负着通过温丹锦标赛争取世界排名积分,从而获得总统杯入围资格,按照规程,9月4日的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队球手,将自动入围名单。目前李昊桐暂居第14位。

而且李昊桐还可以参加本月底开始的四场威巡赛总决赛。那些排名联邦杯126位到200位的美巡赛会员同样可参赛,以争取威巡赛的另外25张美巡赛参赛卡。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