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夺大满贯加入巨星行列

字体 2017-08-16 06:47:26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斯皮思赛后祝贺好友托马斯赢得大满贯

中国高尔夫网8月16日讯 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冲破好朋友阴影,赢得PGA锦标赛,在新兴巨星的星图中获得自己的交椅。

开始后九洞的时候获得两个好运气,托马斯随后切球进洞抓到小鸟,7号铁飞过水障碍落在岛屿果岭上,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2杆胜利。

PGA锦标赛是最适合这位24岁选手的一场大满贯赛,因为他是PGA教练迈克-托马斯(Mike Thomas)的儿子。作为美国职业高协管理委员会前成员,迈克长期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郊外的和谐码头(Harmony Landing)担任教练。惊恐山谷18号洞果岭边上,他密切留意着贾斯汀冲刺大满贯的时刻,最终跃入绳圈,冲入了冠军儿子的怀抱。

这个星期开始于乔丹-斯皮思追逐生涯全满贯。星期天下午,小飞侠也出现在惊恐山谷18号洞果岭,只不过他来这里的目的是与贾斯汀-托马斯一起庆祝这个时刻,俩人自14岁开始就是亲密的朋友。

“非常棒,好兄弟,”斯皮思对他说。

绝对是如此。


托马斯终于捧起大满贯冠军

最后一个小时,五位选手仍旧在争冠行列。可是13号洞,三杆洞,托马斯从4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冲到了前方。接着最后一段,他在挑战者一个个消失的时候,稳定了自己的紧张情绪。

松山英树力争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日本选手,在14号洞、15号洞连续抓到小鸟的情况下看上去从连续两个柏忌反弹了回来。然而锦标赛的胜负时刻在16号洞。

托马斯面对一个6英尺保帕推杆,要力保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托马斯没有浪费时间,直接将那颗球推入洞杯中。与之相对,松山英树在果岭后方获得一个好位置,将球切到5英尺。很可惜,他的小球却涮洞而出,落到了2杆之后。“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我还处于争冠行列,”美国公开赛亚军松山英树说,“我能做的是下一次更加努力。”

托马斯从221码之外7号铁打上果岭之后封锁了胜利。那一杆如此纯粹,托马斯在看小球过水,滚到15英尺的时候,手里转动着球杆。小鸟推涮洞而进,这让他打18号洞的时候领先优势增加到3杆。最后一个洞的柏忌只是影响了杆数而已。


托马斯四轮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了本赛季第四场胜利。“PGA”三个字母,已经贯穿了托马斯一家三代人。爷爷保罗-托马斯(Paul Thomas)是俄亥俄州赞斯维尔乡村俱乐部(Zanesville Country Club)长期教练,参加过1962年美国公开赛。他的父亲曾为摩尔海德州立大学(Morehead State)效力,一度期望自己能打美巡赛,不过没有坚持太久。迈克-托马斯后来成为一名俱乐部教练,看着儿子喜欢上这项运动,并且变成美巡赛的一股力量。

“我用语言表达不出来,”托马斯谈到他的美国职业高协的传统时说,“我希望爷爷在这里。能够取得胜利肯定十分特别。我十分开心我们现在拥有了奖杯。”


托马斯夺冠众望所归

领先组出发的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是最后一个有机会追赶他的选手。可是16号洞100英尺的距离,他三推吞下柏忌。17号洞,面对一个远距离推杆无法抓鸟,他在18号洞第二杆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凯文-基斯纳是54洞领先者,周末在最后三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星期天交出74杆。“看到这样一个表现,肯定没有乐趣可言,”他谈到周末在惊恐山谷恶劣的收官时说,“开始今天的时候我觉得要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才能取胜,我差不多是对的。我拥有机会,可是我没有完成使命。”

松山英树也在18号洞击球下水,他吞下柏忌,打出72杆,落后3杆。

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70杆)、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67杆)与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不过他们打18号洞的时候都没有取胜的机会。乌修仁在18号洞推入50英尺小鸟推,第四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亚军。

与此同时,这就是瑞德在大满贯赛中第一次获得前十名。

两个月之前,贾斯汀-托马斯在美国公开赛上追平纪录杆数63杆之后,从艾尔山最后一组出发。结果他从一开始就挣扎,最终打出75杆。这一次,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第一洞沙坑球打薄了,不得不推入15英尺推杆才能避免双柏忌。他在三号洞错过一个短的保帕推杆。不过那就是柏忌变得无伤大雅之前,他犯的最后一个错误。


十年前,托马斯和斯皮思曾搭档依云青少年大师赛

托马斯在九号洞推入35英尺小鸟推开始移动,接着他在10号洞五杆洞遇到两个好运气。他的开球偏到左边,撞到了一棵树,可是小球就弹回了球道。接着,他8英尺的小鸟推悬挂在洞杯左边缘。贾斯汀-托马斯笑了起来,慵懒地转到一边。而几秒钟之后,当他再次看那个洞的时候,重力发生作用,小球落入洞杯之中。

托马斯有机会KO,直到他在后九洞两个最容易的球洞没有抓到小鸟。不过他加以了弥补,16号洞艰难的沙坑击球,他打得漂亮,获得一个关键性的帕。接着那记7号铁让他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多年以来,他都被人说成斯皮思最要好的朋友,因为后者比他小3个月,已经在职业高坛之中取得了绝大多数人无法企及的成就。他们的关系可以回溯到法国,当时他们代表美国参加依云青少年大师赛。托马斯赢得了那场36洞的比赛。

十年之后,他们连续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进入联邦杯季后赛的时候将争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