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李红:冯珊珊已做到最好

字体 2017-07-24 06:10:49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李红与冯珊珊

美国女子公开赛落下大幕,54洞领先的冯珊珊遗憾在最后一洞吞下三柏忌,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执行董事李红撰文表示,冯珊珊已经做到了最好,但中国需要更多像冯珊珊一样的运动员。以下是李红原文:

今天早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全世界最重要的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连续领先三轮的中国女孩冯珊珊在决赛轮第18洞吞下3个柏忌,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 年仅24岁的美国LPGA新人、2015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朴城炫夺冠。另一位晋级的中国球手阎菁表现出色,在最后一轮交出71杆,总成绩-1杆,排名并列21位。

从2007年年底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LPGA全卡的中国选手,到2012年成为中国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的选手(无论男女),再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第一枚高尔夫奖牌。冯珊珊一直是中国高尔夫人的骄傲。而这一次,站在全世界历史最为悠久、奖金额最高的女子赛事上,连续领先三轮的冯珊珊让我们无限大的接近梦想。虽有遗憾,但精彩非凡!

我还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刚进入高尔夫这一行的时候,亚洲女子高尔夫最强的国家是日本,即便如此,她们也无法与欧美强国相提并论。可是一个叫朴世莉的韩国姑娘完全颠覆了女子高尔夫球坛。1998年,她一下子包揽了两场大满贯,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就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到今天没有人能否认韩国女子高尔夫的实力,她们在美、日、韩、欧、中等等世界知名的巡回赛上都在夺冠,人才辈出,方兴未艾。

七月份,我在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上与韩国女子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姜春子会谈,了解到朴世莉出道的时候,韩国的职业女子球员不到200人,与今天我们的情况很相似,我们今天的职业球员也不到200人。今天韩国女子高尔夫拥有这样的成就,职业女子高尔夫球手超过两千人,朴世莉功不可没,因为所有韩国的小姑娘都以她为偶像,前仆后继地加入到高尔夫运动之中……因此我衷心希望冯珊珊也能为中国带来“朴世莉效应”,成为更多中国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她们能够拿起高尔夫球杆,走向职业赛场,最终,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能够唤醒。有一天,我们有更多的女子选手可以同韩国一较短长。

冯珊珊虽然与冠军擦身而过,但她带给中国高尔夫人的体育精神让我热泪盈眶,就像她多次在国内冲到前边,挑起中国的大梁一样。可是与此同时,我也在反思一个问题:高居领先榜的珊珊是不是太孤单了?

中国只有一个珊珊可不行!中国需要上千个女子职业球员,需要上百个有冯珊珊实力的选手。才能像韩国那样屹立于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因为冯珊珊一个人不可能参加完所有的比赛,她不可能每个星期都在争冠行列,更何况这里还有一个现实,我们不容忽视。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的年龄已经超过平均值了。

年龄是每一个运动员不能不正视的问题。就连依旧年轻的冯珊珊也已经在调整节奏,争取在黄金时代结束之前多赢一些冠军。我们需要有人在5年、10年之后接冯珊珊的班,而且不是一个人。这正是我们创立女子中巡的原因,也是我们本周在珠海金湾又将举办新一站比赛的原因。我们需要加快人才培养计划,要让中国出更多的好苗子。任何一个国家的体育发展都需要民族英雄,而民族英雄需要民族企业的支持!

珊珊已经做到了最好,现在轮到我们一起为了中国女子高尔夫光明的未来努力,并做到最好的时候了!

最后,致敬珊珊,也致敬珊珊的父母,你们为中国高尔夫培养了一个好女儿!我们深表感谢!

李红

2017年7月17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