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父亲:自己的路靠自己

字体 2017-06-21 06:30:42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李昊桐的父亲在场边关注李昊桐(右)

中国高尔夫网6月21日讯 2017美国公开赛决赛轮正值父亲节,举办地艾林山充满了父亲节的元素。当然,有一个父亲的身影从这周开始就一直在艾林山徘徊。他就是李昊桐的父亲。从试场到正赛,李近高一直默默跟在他的后面。

从之前在国内比赛帮儿子背包,再到后来陪他到国外比赛,李近高一直都在李昊桐的身边。这一次李昊桐首次打进大满贯,李昊桐的父亲更是不能缺席。在前几轮练习的时候,李近高已经把球场摸透了,到了在正赛时,每一个洞的落点应该在哪里,他心中都了如指掌。每一个洞他都会提前到落点处等候,观察儿子的表现。四轮比赛后,李近高对于儿子的这场比赛也总结了良多。


2015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李昊桐与父亲搭档

“他的每一场比赛对他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都是一次锻炼,期望他自己的路能自己走。如果能够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刻苦的训练,相信他一定能够打得出来的。”李近高说道,“他已经21岁了,自己的路还是要靠自己走。我们也只能在旁边给他鼓鼓劲,能做的也就这么多。这一次打美国公开赛,来之前目标就是保晋级。第二轮的时候,他打得就特别谨慎。晋级之后他回去之后很兴奋。但兴奋过度后,运动员的肾上腺素指数上升后,他的肌肉都会有变化。所以在第三轮的时候,李昊桐的表现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球也乱飞。完成了任务,明显放松了。”


李昊桐的父亲跟随走18个洞

“不过后两天没打好,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这样他会总结、提醒自己。自己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总结完以后,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是最重要的。”他续说道。

记者也在采访中问到李昊桐,在父亲节有什么想对父亲说的话。这位21岁的大男孩有点不善于表达对父亲的感情,感谢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词。“感谢他一直以来在背后支持我,一直陪着我,不管打得好打得坏,很感谢爸妈、还有姐姐一直在我身边给我鼓励。”

美国公开赛后,李昊桐还将参加三场欧巡赛,紧接着将在皇家伯克戴尔迎来第二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在那里,李昊桐父亲也一定会陪在他的身边。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