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超越金熊纪录赢常青大满贯

字体 2017-06-02 06:18:30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兰格终于赢得常青PGA锦标赛冠军

中国高尔夫网6月2日讯 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知道要从一杆之后追赶上去,击败维杰-辛格不容易,因为后者比他年轻五岁,开球远他30码,而且还在与下一代球员相对抗。

可是到最后,59岁德国人对推杆的自信,就成为他在特朗普国家俱乐部后九洞超越维杰-辛格,赢得美国常青PGA锦标赛(Senior PGA Championship)的关键。

兰格创纪录赢得第九场常青大满贯,以及他征战50岁常青组圈子近十年以来,唯一与他缘悭一面的大满贯赛。上个星期,他在传承赛实现逆转胜利之后,追平了尼克劳斯的8个大满贯胜利纪录。与此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个实现生涯“超级全满贯”的选手,也就是包揽了全部五场常青大满贯赛。

尽管有几十个抗议者,真正的戏剧就在波托马克河岸的特朗普球场上。特朗普本人正在外国做九天的访问,并没有在最后一轮来到球场上。

兰格在16号洞,四杆洞推入12英尺小鸟之后,冲到了维杰-辛格的前边。维杰-辛格在17号洞三推,让兰格获得2杆优势。而在维杰-辛格于18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兰格镇定地轻推小球进洞,成功保帕,取得一杆胜利。他拥抱了从西雅图飞过来,站在18号洞果岭给他制造惊喜的女儿。

兰格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完成比赛。维杰-辛格最后一轮打出70杆。“我想真正让他感到沮丧的是我的推杆,”兰格说,“我推入了一大把推杆,紧紧跟随,而他却什么也没有推进。”

兰格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因为整个生涯,他时不时也会遇到推杆上的障碍。兰格最近的挑战出现在上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当时高尔夫主管机构禁止他使用用了10多年的支点式推击方式。他继续使用长推杆,不过将上边的手远离胸部一英寸。“我找到了一种方法,绝大多数时候感觉比较舒服,不过并不总是舒服,”兰格说,“看到我在压力之下能推入推杆,我感觉十分鼓舞。”

最后一组在降雨之中出发,而天气看上去让维杰-辛格感到困扰。他的击球前动作都完成得很草率。可兰格与以往一样凶狠,在三号洞,五杆洞,以及五号洞,四杆洞都抓到小鸟,冲到了一杆之前。兰格仅仅在六号洞吞下当天唯一柏忌,而两人在随后的九个洞始终保持平手。那个时候降雨减小,可是风力增强,并且风向与本周其他时候完全不同。

维杰-辛格努力像前三天那样,用力量制服特朗普国家球场,可是兰格就借助智慧保住了并列领先。在第九洞,短的四杆洞,斐济老将开球上了果岭,拥有7英尺的猎鹰机会。兰格一号木开球也不能上果岭,选择铁木杆开球。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旋转回到20英尺处,可是他推入那个长推,举起了拳头。与之相对,辛格错过老鹰推,不敢相信地僵在那里。

整个下午,辛格不舒服的情绪持续增加。他在第六洞果岭的一侧用推杆训练全挥杆,而在几个发球台上又演练推击。12号洞,他连续第二次开球左曲进入长草。而在高草之中,他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四次狠狠试挥杆。

兰格仅仅错过了两条球道和一个果岭,整个星期他在这两项数据上都领先全场。他的精确性和毅力在16号洞终于见到效果。维杰-辛格又一次错过球道,两推保帕。而兰格6号铁打到12英尺,他的小鸟推如此纯粹,在小球进洞之前,已经开始挥舞拳头了。“我错过了许多推杆,如果我到推杆比较好的话,胜负早已经决出来了,”辛格说,“可是兰格真的打得很扎实。他绝没有打失误一杆,总是在果岭上,他推杆也很好,因此他理应夺冠。”

其他再没有人具有威慑力。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两次打入2杆之内,可是后九洞消失。他打出71杆,落后5杆,与米格尔-希门尼斯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者打出68杆。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和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则并列位于第五位。

54岁的维杰-辛格仍旧在征战美巡赛完整赛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美国常青PGA锦标赛。这场赛事也是五场常青大满贯赛中最古老的一场。兰格以前在这场锦标赛中获得4个前五名,他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一次参赛的时候。2008年在橡树山艰难的比赛条件下,他三轮之后处于领先位置,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6杆,他以一杆之差败给杰伊-哈斯。

兰格已经连续赢了三届美国常青球员锦标赛(2014、2015、2016)以及连续两届传承赛(2016、2017),另外拥有两个英国常青公开赛冠军(2010、2014)和一个美国常青公开赛冠军(2010)。“59岁还能赢两场大满贯赛,意义重大,”兰格说,“超越杰克的8胜纪录也非常漂亮。我是杰克的好朋友。我非常仰慕他。无论你做到与他相似或者接近的事情,你肯定都取得了非常特别的成就。”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