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为何能夺大满贯?

字体 2017-04-20 06:20:33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奥拉查宝祝贺加西亚夺冠

中国高尔夫网4月20日讯 奥拉查宝在奥古斯塔星期二的练习轮中看到赛乔-加西亚身上一些东西,他的血液沸腾了,希望与西班牙同胞坐下来,在赛前给他鼓励。

大雨和雷电导致星期三传统的三杆洞竞赛取消,也阻止了他们的相会。十分幸运,在当代,交流是容易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最终选择给加西亚发短信。“此时此刻,我无法与你分享更衣柜,我希望以后必须与你分享,”短信这样写道。美国大师赛冠军能享受的荣耀包括奥古斯塔会馆楼上冠军更衣室。每一个更衣柜分配给两位美国大师赛冠军。

加西亚,37岁,最终进入了那个独享的房间,因为上个星期天他在第一个加洞击败贾斯汀-罗斯。这是加西亚参加74场大满贯赛以来首次获胜。近20年以来,加西亚一直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可是奥拉查宝上个星期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新的东西,这让他结束了二十年的大满贯冠军荒,“我不仅仅看到星期二他打得有多么好,而且他在我们的练习轮中从容不迫、泰然自若。我觉得这是他在奥古斯塔打好的最重要元素,”奥拉查宝星期三在TPC糖块球场备战冠军巡回赛三菱电子精英赛时说,“这是为什么我写那个便条的原因。”

奥拉查宝和加西亚很早就相识了,远可以追溯到1996年,16岁加西亚首次参加欧巡赛之时。奥拉查宝、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当时与加西亚一起打练习轮,向西班牙的未来之星传授诀窍。塞维-巴耶斯德罗斯2011年去世,正好在加西亚取胜的当天迎来60岁冥诞。

加西亚脾气的改变是奥古斯塔成功一周的主要话题。加西亚赞扬未婚妻安琪拉-埃金斯(Angela Akins)及其家人如何帮助他在球场上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加西亚和安琪拉-埃金斯计划今年七月结婚。“要在高尔夫球场上表现好,每样事情都必须平衡好,”奥拉查宝说,“我想安琪拉……在这个方面帮助我许多。”


加西亚大师赛夺得大满贯冠军——大师赛绿夹克

加西亚上个星期谈论更好应对球场上降临的厄运时好几次使用单词“接受”。“我想我现在更镇定一些了。我想我一直在努力接受现实,”他上个星期获得36洞并列领先之后说,“说比做容易很多。这总是我们面对的挑战,要确保你必须接受坏运气跟好运气同时发生,然后向前看。“我仍旧要做得更好,然而那向我展示了我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因此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

奥拉查宝上个星期遭遇淘汰,可是他在奥古斯塔租住的屋子中看了星期天的比赛。当加西亚在最后一轮一早丢掉3杆领先的时候,他的内心之中也经历着大起大落。加西亚打到11号洞的时候已经落后2杆,可是当13号洞他不得不接受罚杆抛球的时候,他仍旧只落后2杆,因为他在那个洞成功保帕,而随后两个洞他抓到小鸟和老鹰反弹了回来。“那份镇定,当10号洞到13号洞,局面不顺的时候,他是多么淡然,我想这就是加西亚过去与现在最大的区别,”奥拉查宝说,“以前,绝大多数时候,他都会宣布投降,罢手放弃。我想这一次他展示出他成熟了许多。你可以从他的外观,他的行动,他的吐纳,他的行为举止,他的眼睛中感受到这一点。”

1999年,19岁加西亚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绰号为“圣婴”,很显然,这样一个外号对于一个37岁的男子而言是不适合的。可他对高尔夫的赤忱就让球迷们感到亲切。谁能忘记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他追赶泰格-伍兹时跑出的剪刀脚?可是随之而来的大满贯失望就沉重压迫着加西亚,而他也因为乖戾的行为远近闻名。奥拉查宝表示西班牙媒体曾经痛批加西亚没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在2012年美国大师赛上的西班牙语采访之中,加西亚表示他不具备赢得大满贯的所需要本领。

在加西亚证明自己错误之后,奥拉查宝给加西亚的父母:维克多(Victor)以及孔苏艾洛(Consuelo)打去电话,向他们表达祝贺。奥拉查宝星期一也给加西亚和埃金斯打去了电话。

1999年,加西亚在上演美国大师赛处子秀的时候,维克多为儿子当过球童。加西亚那个星期拿到了最佳业余奖。而奥拉查宝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冠军。他们一起打了练习轮,星期天晚上共享了最后一洞果岭,因为两人都在颁奖仪式上获得表彰。

那个星期,奥拉查宝从加西亚身上看到了什么吗?“那些日子,他不害怕面对任何人,”奥拉查宝说,“当你看到这些元素的时候,你意识到这个球员是可以实现一些伟大成就的。”

也许花的时间比预期的长了很多,不过加西亚上个星期天就做到了。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