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1997年大师赛的回忆

字体 2017-04-05 06:25:25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1997年大师赛,蒙哥马利与伍兹同组

中国高尔夫网4月5日讯。今年,是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首次问鼎大满贯二十周年。参加过1997年大师赛的每个人,都会被问到对老虎-伍兹当时崛起的看法,但很少有人与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一样。苏格兰人当时与伍兹第三轮同处领先组出发,结果,他说自己的职业生涯“被老虎终结了”。

蒙哥马利当天打出了74杆,觉得自己打的还可以,但伍兹那一天的成绩比他少9杆。“是的,他真的终结了我的生涯,真的。”在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时,蒙哥马利回忆道,“我觉得自己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然而我却看到了最轻松的、最轻松的一个65杆。这让我开了眼,也让整个世界开了眼。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能够如此打高尔夫。他是一个现象级的球手,他证明了一切。”

对于当时33岁的蒙哥马利来说,开球不久他就意识到自己是见证到了多么特别的事。“2号洞很让人恐惧。我用的一号木,球打到一个小山头。”蒙哥马利说。“现在的发球台前移了。那时的2号洞发球台应该比现在远60码,所以我只能把球打到小山头,然后用4号木攻果岭;那真的很老套。伍兹当时的发球距离一定比我远150码,随后他用9号铁把球打穿了果岭。从2号洞起,我就意识到了伍兹的不同寻常。2号洞的旗杆位置位于果岭狭窄部分的左后方,而伍兹却能用9号铁把球打过果岭,我还是采取像平常一样的打法,球只是到达了果岭底部,所以对于伍兹的表现,我真的很震惊。那一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蒙哥马利还记得在PAR5的15号洞,伍兹第二打的挖起杆非常漂亮,还有18号洞时用沙坑杆把球打到能一推进洞的距离,继而抓到最后一只鸟。“他的球技我以前没见过,我们都不会。”蒙哥马利说。

在伍兹回顾1997年大师赛的新书中,他写道当时的第三轮中受了蒙哥马利周五评论的刺激,因为蒙哥马利说伍兹缺乏经验可能会成为掣肘。不过伍兹却在第三轮比赛中建立了9杆的领先优势,也因此而让蒙哥马利刮目相看。“人力已经无法阻挡伍兹夺冠的脚步。”蒙哥马利说,随后有人告诉他格雷格-诺曼曾在前一年的比赛中浪费了6杆的领先优势。“这是不同的,非常不同。佛度不是开始时就排在第二位,而且,诺曼也不是伍兹。”

这一次,蒙哥马利对了。伍兹在最后一轮交出69杆后,以大师赛史上最低的72洞成绩夺冠,而且领先12杆。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