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终于迎来简化版

字体 2017-03-23 06:26:27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高尔夫球规则》终于迎来问世数百年来最为全面的一次改革

中国高尔夫网3月23日讯,高尔夫的两个主管机构星期三发布了最新版《高尔夫球规则》的草案,旨在将人之常情,带入这项世界上最复杂的运动项目之中。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花了五年多的时间努力简化高尔夫规则,与此同时不剥夺这项存在了几世纪运动的公平竞争传统和基础。其结果是1744年第一套规则出台以来最为全面的改革。

在这个版本中,高尔夫球规则实际上是缩水了。最新版《高尔夫球规则》草案,现在将接受六个月的公众反馈,将规则的条数从34条削减到24条。

在许多情况下,处罚取消了。球员不会再因为高尔夫球意外移动,球杆触碰到障碍区的地面,甚或推击撞到没有照看的旗杆,而接受一杆处罚。

还记得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曾经在球道沙坑之中击的一颗球撞到沙坑沿反弹回来,撞到他的胸部吗?2003年美国大师赛,他因此被罚了两杆。在新规则草案之中,这样的情况不用处罚。“主要目标是:‘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规则更容易懂,在全球更容易贯彻,’” USGA资深规则和业余身份主管托马斯-派格尔(Thomas Pagel)说,“我想你们会看到的是,这个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评估所有结果,甄别出哪些结果更合情理,以及是人之常情。”


裁判们的工作不知是否会变轻松

罗里-麦克罗伊已经获悉规则的改变,而他喜欢听到内容。“我想高尔夫对规则的强调有时候让人们敬而远之,”北爱天王说,“让规则当代化,让它更为简单是一件好事情。就过去几年所发生的事情,一些发生在赛事中重要阶段的判罚,一些备受关注的事件,那些看过的人,那些也许想参与高尔夫的人会说:‘你知道吗?这项运动太复杂了。’

“顺应潮流,让规则更当代化是好事情。”

有赖于六个月公众咨询阶段,新规则草案也许会在2018年定稿,2019年生效。

草案中的其中一项是处罚那些站在球员身后,直到他们挥杆时才离开,帮助他们瞄准的球童。这样的情况主要发生在LPGA巡回赛上。如果当代的规则实施,球童在球员站位之时就要尽快离开。“这是我们退后的一件事情,我们明言:‘瞄准是打球的根本,’”派格尔说,“并不是说球童以后不能再帮助球员。可是当球员站过去准备击球的时候,挑战就属于球员了。”

另外一项重要调整,已经引起了小麦的关注,那就是如何抛球。其目的是为了让小球尽快回到可打状态。当代的规则更容易找出在哪里抛球,而球员只用将球从地面上拿起,不触碰别的东西就可以。推荐是至少高于地面或者草1英寸。目前,球员必须直立,并且球要保持肩膀的高度,与身体的距离为手臂的长度。


达斯汀去年美国公开赛争议引发了有关规则的大讨论

而其它改革内容包括:

(1) 以前只允许修补果岭上的打痕,以及老的洞杯塞,而现在球员可以修补所有东西,包括鞋钉印和后跟印。

(2) 球员以前使用因为愤怒毁坏的球杆,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而新的规则中,他们仍旧可以使用。

(3) 球员以前触碰了他们的推杆线路或者果岭,以指出目标,面临两杆处罚。当代的规则不会处罚,只要他们不改善推杆的条件。

有几项规则的修改旨在改善打球速度,比如鼓励球员在准备好的情况下先击球。球员只有3分钟找遗失的球,而不是原来的5分钟。“规则继续发展,与当代高尔夫保持一致是重要的,” 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说,“可是我们一直很小心不要改变高尔夫长期存在的原则以及特点。”

一方面,高尔夫规则只有24条,另外一方面,并不等于说那10条规则就简单地消失了。那只是表明规则书只是重新得到了整合。“也许消失的不止10条。” 派格尔说。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