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冯珊珊排名世界前十的那些日子

字体 2017-03-20 06:05:25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冯珊珊再次重返世界第三位

中国高尔夫网3月20日讯,由于在新加坡女子冠军赛上获得并列第12名,冯珊珊再次重返她的生涯峰值:世界第三。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冯珊珊在个人顶峰上的那些日子:

2017年2月20日到26日,一个星期

2012年10月1日到14日,两个星期

2012年8月13日到26日,两个星期

2012年6月25日到7月1日,一个星期

也就是说这一周之前,冯珊珊在世界第三位上总共坐了六个星期。

冯珊珊显然不满足这个排名,她还希望突破一下自己,争取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高尔夫世界第一。关于这一点,她在新加坡有进一步阐述:“今年我的目标是在世界排名上有一定进步,这几年来我一直很稳定地排在世界前十,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我已经27岁了,如果今年我无法竭尽全力,可能以后就更难了。”

不管冯珊珊能不能成功,这都反映了过去一年她所取得的巨大进步。自从2016年10月31日重返世界前十位以来,冯珊珊已经在那里连续坐了18个星期,其中16周她的世界排名都为第四位。这多亏了10月底到11月初连续赢得两场LPGA比赛:马来西亚LPGA赛和东陶日本精英赛。冯珊珊因为这两场胜利分别获得了43个世界积分和53个世界积分。那之后,冯珊珊还赢得了迪拜女子大师赛,为此她获得18个世界积分。

冯珊珊表示是奥运会铜牌极大提振了她的自信,的确,从里约开始(含),她在全球12站比赛中,10站全部进入前十名,最差表现为泰国LPGA赛并列第21名。

2016年开始的时候,冯珊珊世界排名第六位,可是因为状态低迷,于2016年4月4日跌出前十位,之后她一直没有突破过前十位,从5月30日开始到10月30日一直未能进入前十位(22个星期),其中最低时为世界排名第15位。

不过那就是五年时间之中的一个小插曲。2012年5月14日到2016年4月3日,冯珊珊一直处前10位之中,总共1421天,203个星期。而加上最近18个星期,以及中间的4个星期,这近5年时间(251个星期)中,她总共在世界前十坐了225个星期,占比近90%。仅这一点已经显示出了冯珊珊的稳定性。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