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瓦泽尔为保护私处手腕被球砸中

字体 2017-03-16 06:47:28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卫冕冠军舒瓦泽尔意外受伤

中国高尔夫网3月16日讯,卫冕冠军、南非选手肖尔-舒瓦泽尔星期三被一颗高尔夫击中了左手腕,在10个洞之后不得不退出职业/业余配对赛,而这距离他星期四开始卫冕威士伯锦标赛已经没有几个小时了。

罪魁祸首是肖尔-舒瓦泽尔配对赛的业余同伴。当时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站在10号洞球道左侧——那是他当天的第一个洞——这个时候他的一个业余搭档击出的球,从临近的树木弹了回来。

小球直接冲着肖尔-舒瓦泽尔而来,而他快速将手臂放下去,力图让小球转向。“到现在我已经打了28年球,我在今天早上之前从来没有被高尔夫球打中过,”肖尔-舒瓦泽尔说,“这真是意外的打击。运气太背了。”

被砸中之后,肖尔-舒瓦泽尔的左手腕韧带开始肿胀,另外手掌也麻木了一段时间。职业/业余配对赛打了10个洞之后,他宣布退出。不过接受冰敷,吞服止痛药之后,肖尔-舒瓦泽尔十分自信,明天他可以下场,与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巴巴-沃森以及世界第六、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同组出发。“我从来没有因为比赛开始之后受伤退出一场比赛。我现在计划比赛,无论我是不是柔软无力,”肖尔-舒瓦泽尔说,“我希望事情并不严重,因为我感觉我当前打得很好。我不想因为这个愚蠢的伤势坐冷板凳。”

谈到那个业余搭档,肖尔-舒瓦泽尔表示并不存在怨恨。“他感觉非常坏。可是你知道吗,这不是他的错,”南非人说,“他向前击球,小球击中了树木,它以一定速度返回来。我很高兴,小球冲着我的私处而去,结果被拦了下来。我想因为我的反应能力我还不是那么糟糕。”

肖尔-舒瓦泽尔希望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冠军的选手,他希望在美国大师赛之前多打几场比赛,因为赛事已经不到一个月了,而在此之前,疼痛的左膝已经限制了他的参赛场次。“年底的时候,我的膝盖很疼痛,而它绝没有好起来,因此到元月份,我去进行了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发现我需要更长的假期,”肖尔-舒瓦泽尔说,“那实际让我清新了更多,厘清了球杆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些训练,让自己的球进入状态。我想总体而言这是一件好事情。休息有九个星期……这是我精神状态最清新的一次。”

肖尔-舒瓦泽尔在马来西亚和里维埃拉都遭遇淘汰,可是上个星期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就有望挑战前十名,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5杆,最终获得并列第38名。“我觉得自己的球状态真的很好,”肖尔-舒瓦泽尔说,“我的一年真的才开始。我十分刻苦。挥杆真的感觉很好,推杆也很好。我只是需要多打比赛。我需要打一些高尔夫。”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