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斯汀问鼎墨西哥锦标赛

字体 2017-03-07 06:54:06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达斯汀加冕继捷恩斯公开赛后今年美巡第二冠

中国高尔夫网3月7日讯 年度首场高尔夫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WGC-Mexico Championship)当地时间周日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落下战幕。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再度展示王者霸气,1杆优势勇夺今年第二场美巡赛冠军,并且成为老虎-伍兹之后,第二个世锦赛胜利达到或者超过4个的选手。

达斯汀决赛轮迅速进入状态,前九洞狂抓四鸟,尽管转场后在12号洞和13号洞吞下柏忌,但依靠15号洞的关键小鸟,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8杆,总成绩270杆(-14),加冕2013年汇丰冠军赛、2015年凯迪拉克锦标赛、去年普利司通邀请赛以来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以及生涯第14座美巡赛冠军。这也是达斯汀继上月捷恩斯公开赛以来的本赛季美巡第二冠,也巩固了其世界第一的位置。


54洞领先者托马斯决赛轮崩盘

世界排名第55位的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决赛轮发挥出色,交出66杆(-5),总成绩271杆(-13),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西班牙新金童琼-拉姆(Jon Rahm)一度冲至与达斯汀并驾齐驱的领先位置,可惜16号洞和17号洞连吞柏忌,最终68杆(-3)收官,两杆之差与英格兰人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并列第三位。

达斯汀火力全开,让同组的罗里-麦克罗伊和菲尔-米克尔森星光黯淡,均仅交出平标准杆的71杆,总成绩与达斯汀相差4杆,并列第7位。54洞领先者贾斯汀-托马斯爆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2杆,只得与比利时小将托马斯-皮特斯并列第五位。乔丹-斯皮思交出71杆,并列第12位。

达斯汀-约翰逊进入后九洞时的4杆领先变成了1杆劣势,因为西班牙新人琼-拉姆(Jon Rahm)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抓到一头老鹰两只小鸟。达斯汀-约翰逊在15号洞,五杆洞抓到一只小鸟之后,追赶上了琼-拉姆,而收尾保了三个扎实的帕,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

与之相对,琼-拉姆在连续59个洞无三推之后,在最坏的时刻连续两次三推,跌落了下去。

达斯汀-约翰逊的最后考验来自18号洞的球道沙坑。他将球爆到了果岭中央,两推保帕,最终领先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一杆夺冠。他的四轮成绩为270杆(70-66-66-68),低于标准杆14杆,因此获得55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166万美元。“我并不觉得我推出了最好水平,可是我的击球真的很好,”美国32岁选手说,“我打得足够好,因为我取得了一杆胜利。”

达斯汀-约翰逊成为第五个带着世界第一头衔首次参赛就取胜的选手。他的第四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仅次于老虎-伍兹,后者自这个系列赛于1999年开始以来已经赢得了18次。


弗利特伍德单独第二

对于26岁汤米-弗利特伍德而言,亚军就是一个不错的安慰奖。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打出66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9-70-66-66),低于标准杆13杆,因此获得单独第二名,生涯首次获得美国大师赛席位。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35位,这意味着他的世界排名在三个星期之后,奥古斯塔邀请函确定之时,肯定能维持在前50位之中。

琼-拉姆最后两个洞的柏忌给他68杆,他因此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3杆,与罗斯-菲舍尔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者连续抓到三只小鸟,打出65杆。这确保罗斯-菲舍尔有机会参加三个星期之后举行的另外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戴尔科技比洞赛。

明星们制造大戏,在墨西哥城并没有变成现实。贾斯汀-托马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一杆领先,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第四场美巡赛胜利。可惜七号洞,三杆洞,他因为下水吞下双柏忌,而后在沙坑之中他又吞下一个柏忌。他收尾一轮打出72杆,与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并列位于第五位,四轮杆数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

麦克罗伊和米克尔森落后2杆出发,一直没有启动起来。米克尔森开局很狂野,在一号洞,可以直接打上果岭的四杆洞吞下柏忌,另外在八号洞吞下双柏忌,他的机会也因此结束。麦克罗伊保持在争冠行列,直到达斯汀-约翰逊在前九洞快结束的时候开始大步向前冲。麦克罗伊连续第二天在后九洞只抓到一只小鸟。他们倆都打出71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达斯汀-约翰逊在转场的时候看上去已经确保了胜利。达斯汀-约翰逊在六号洞五杆洞打大了,越过了旗杆,上坡进入观众群中,让他看上去必须要打一个艰难的高抛球。观众围绳已经放下,而达斯汀-约翰逊要求绳子从地上取走,因为这样他可以打一个下坡切杆上果岭。他打得很漂亮,抓到小鸟,接着在八号洞推入了一个30英尺顺滑的小鸟推,并在九号洞拿下10英尺小鸟。可是就像这样,他的领先优势消失了。

琼-拉姆在11号洞推入15英尺老鹰推,而达斯汀-约翰逊在12号洞三推,在13号洞的沙坑之中又吞下一个柏忌。他们在某一点并列,而琼-拉姆在15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快速冲到了前边。那是西班牙人最接近胜利的一刻。

达斯汀-约翰逊坚持下来赢得了美巡赛生涯第14个冠军,也是他连续第二个冠军。两个星期之前,他在里维埃拉取得5杆胜利的时候,达到世界第一位。除了后九洞的几个紧张时刻,他的统治力看上去与以往任何时刻一样大。

查普特佩克的果岭整个星期都令他心悸。5英尺之内的推杆,17次他只进洞9次。在开局第一轮,他错过了6个6英尺以内的推杆。力量和干净的击球帮助他克服了这一点。

最近一个带着世界第一头衔首次参赛就夺冠的选手是亚当-斯科特,2014年他在殖民地邀请赛上夺冠。“这是一个很难的位置,”达斯汀-约翰逊说,“你身上背负着许多压力。可我下场之时,打得相当好。” (图片来自东方IC)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