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尔夫水平如何?

字体 2017-01-23 06:38:43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特朗普在苏格兰自家球场挥杆

中国高尔夫网1月23日讯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拥有18座球场、与伍兹一同下场的这位商界大亨的当选,意味着美国又将迎来一位“高尔夫总统”。《Golf Digest》主编赫米-迪亚兹(Jaime Diaz)本周发表署名文章,回忆了自己与特朗普打球的经历,并对美国新任总统的球风进行了评点。文章编译如下:

我与唐纳德-特朗普一起打球的主要记忆,就是他真的很卖力地追球,而现在作为总统的他应该会更小心了吧。不过有趣的是尽管特朗普的动作可能看起来有点儿鲁莽,但其实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2013年,我和特朗普在夏洛特的一家球场打过球,2014年初还在他的多拉球场同组,当时他67岁,但看起来还是非常有运动能力。虽然发球距离不是很远——大约平均230码,不过他的铁杆很棒,经常能做出低弹道的小fade。特朗普很能掌握自己的击球线路——因此他的球很少出现在长草区,也绝无抛球之类的麻烦——对他来说,打得准比打得远更重要。

特朗普对我说,他打球时并不会想太多,基本上也都是自学成才,从未持续地接受某位教练的指导。“我认为高尔夫是一项非常自然的运动。”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多的了解我的球技。对于高尔夫,我真的相信直觉和天分。”


特朗普救球

特朗普给我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他真的好喜欢打高尔夫。在球场上,他打球很快,很容易自我满足。特朗普是一位不错的球手,也很自信。

特朗普的挥杆是不完美的,但很有节奏感,让人感觉他的球不会打得很糟糕。他重心偏右,在开始下杆之前,他的肩平面起初看起来是有点儿抬得过高。不过,特朗普同时大胆放开左髋部,真的很少看到年老的业余球员这么做,然后在为球杆让路后从内部释放。“对于我来说,都是髋部的问题。”特朗普在球道上边走边说,“尽快的让它们让开,然后让手臂送杆。很久以前,我在本-霍根(Ben Hogan)的书里看过关于髋部的问题,接着它就成为了我简单的方法,也一直坚持了下来。也许看起来有点儿疯狂,但我做得越到位,击球路线就越直。”


特朗普挥杆

看看特朗普挥杆的视频或挥杆(上图),你会发现非常不错的触球点,收杆时有着几乎夸张的伸展完成动作,这不禁让人想起李-特维诺(Lee Trevino),而有时草率的收尾又让人想起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总结起来,特朗普的挥杆有缺陷,但重要的事都做对了。

在我看来,特朗普的球技里最出彩的是击球。他在果岭周围的表现也很好,但没有太多的变化,更多的切球和滚动,而不是高飞后软着陆的球,尽管他下半身的移动会帮助球从沙坑出来后多一些旋转。

特朗普认为他的推杆最出彩。他不只一次吹嘘,“我是一位伟大的推杆手。”很明显,自信能帮助他成为一名好的推杆手,但从他的击球看,主要是手腕部的释放,而且我发现他的长距离击球更可靠一些。

我和他两次打球都是在他的球场完成重新设计的开幕式上,打得很随意,很多5英尺内的推杆都没进。我真的确定特朗普没有打出了七字头,因为很多短推他都没进。不过从他的开球、击球以及短杆技术来看,他真的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差点4球员。时至今日,他在USGA差点系统上的正式差点为2.8,尽管最近一次登录成绩还是在2009年。

作为一名高尔夫球手,美国第45届总统名副其实。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