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赢SBS冠军赛夺生涯第3胜

字体 2017-01-09 11:33:34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托马斯赢得三个月来的美巡第二冠

中国高尔夫网1月9日讯 夏威夷时间星期日,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在享受卡帕鲁瓦18号洞下方的美景时,比他期望的多付出了好多汗水。贾斯汀-汤玛斯在五个洞待打的时候领先5杆,可是在SBS冠军赛最后阶段他就陷入了同松山英树的近身搏斗。贾斯汀-汤玛斯积极响应,在17号洞击出了年轻生涯定义性的一杆,8号铁从214码之外猛抽到3英尺处。

松山英树落后一杆,需要抓到小鸟才能保持在争冠行列,可惜他30英尺推杆冲过洞8英尺,最终三推吞下柏忌。贾斯汀-汤玛斯推入那个短推,抓到小鸟,将优势扩大为3杆。而最后一个洞他再次抓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3杆胜利。这是贾斯汀-汤玛斯本赛季第二次取胜,与此同时,也是他生涯第三冠。他的另外两场胜利都是在马来西亚举办的CIMB精英赛上取得的。

松山英树在14号洞打出的高抛球直接进洞,射下老鹰,接着贾斯汀-汤玛斯在15号洞,五杆洞,4号铁打入障碍之中,吞下双柏忌。这让松山英树在16号洞有机会追平他,可惜日本24岁选手的10英尺小鸟推没有进洞。松山英树最后一轮打出70杆,屈居第二位,四轮成绩为273杆(69-68-66-70),低于标准杆19杆。

过去三个月,贾斯汀-汤玛斯是唯一打败松山英树的选手。在过去六站全球的赛事之中,松山英树四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两次他都败给贾斯汀-汤玛斯,一次是在吉隆坡,另外一次就是这里卡帕鲁瓦。

贾斯汀-汤玛斯的四轮成绩为270杆(67-67-67-69),低于标准杆22杆,成为去年10月份开始的2016-17赛季的第一个双冠王,赢得12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12位,与此同时,这个胜利也会让他进入明日之星的议论话题之中。不过他想的只是未来一年。“这肯定会改变一些事情,因为明年我可以再次回到这里,”贾斯汀-汤玛斯谈到这场在毛维岛海岸举行的,仅限冠军参加的赛事时说。


斯皮思绝地反击获并列第三

对着蔚蓝太平洋的18号洞,下方的风景不能更壮阔了,同样好的是父母站在18号洞果岭之外,第一次见到他取得胜利。贾斯汀-汤玛斯的父亲迈克-汤玛斯(Mike Thomas)是肯塔基州和谐码头(Harmony Landing)的首席教练,而他现在仍旧在教球。

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星期天抓到8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最后一轮打出65杆,与帕特-佩雷兹(Pat Perez,67杆)、赖安-摩尔(Ryan Moore,7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不过已经落后6杆。乔丹-斯皮思与杰米-沃克尔一起来到18号洞,庆祝贾斯汀-汤玛斯夺冠。

另外两个前冠军帕特里克-瑞德(70杆)、达斯汀-约翰逊(69杆)与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71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以279杆,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12名。SBS冠军赛是澳大利亚选手自去年9月巡回锦标赛退赛以来第一次参赛。过去三个月他一直因为腰部伤势在休息。

贾斯汀-汤玛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在15号洞出现差错之前,没有一个人能靠近他。虽然身材纤瘦,贾斯汀-汤玛斯就是一个大力击球手。他一直到九号洞才打失误一杆,不过他的运气就相当好。

强风正面吹来,他的一号木节奏快了,他打了一个大左扎,小球进入球道左侧齐膝高的杂草之中。他预防小球遗失,打了一个暂定球。在他即将放弃搜索的时候,一个电视监控被叫来指明方向。他们发现了小球,而小球坐在杂草根部以上几英寸,这让他至少可以将球击回球道。


戴伊获并列第十二名

贾斯汀-汤玛斯接着3号木打上了果岭,两推保帕,有鉴于一开始这个开球似乎要让他吞下双柏忌,这明显就是一个相当好的结果。贾斯汀-汤玛斯在13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5杆领先,看上去已经胜券在握。可是松山英树就积极相应,高抛球直接进洞射下老鹰。前两轮15号洞的坏球困扰着贾斯汀-汤玛斯,而他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机来弥补。

他的8号铁偏到了右边很多,落到了高台果岭下方。这一次,强风从左边吹来,而他4号铁过度补偿,将球击入障碍之中。在接受罚杆抛球之后,他未能上果岭,切杆切到8英尺,可是他错过那一推,吞下双柏忌。“我跌落得太大,” 贾斯汀-汤玛斯说,“可是这显示出我当前的竞技状态。我会遇到一些灾难,可是我能坚持下来,仍旧处理好。”

无论如何,17号洞的重要一杆改变了一切。乔丹-斯皮思是贾斯汀-汤玛斯从小的好友,预计这将是他的一个重要开端。“我估计闸门打开了,”乔丹-斯皮思说,“这个人击得相当远。而他的短杆非常漂亮。他的球场策略设定得很好。他按照正确的思路打球场,抓住那些容易球洞带来的机会。看到这一切真的很棒。下个星期,他将相当难打败。”

未来一周,两人都将前往欧阿胡岛(Oahu)参加索尼公开赛。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