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缩短挥杆保护腰部

字体 2017-01-08 11:39:48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简森-戴伊计划2017年缩短挥杆距离

中国高尔夫网1月8日讯 简森-戴伊盼望着2017年是“漫长的”一年,而这一切或许要从更短的挥杆开始。

简森-戴伊刚刚经历了生涯最长的休假。一方面,他来到毛维岛参加SBS冠军赛的时候头顶世界第一的王冠,另外一方面,他身上却没有多少动量。他上一次参赛是9月23日举行的巡回锦标赛,结果他因为腰伤第二轮就退出了。而两个星期之前,他同样因为腰痛放弃了BMW锦标赛最后一轮。

“那三个月之中,我只两次拿起球杆。我努力地做复健,特别是腰部的复健,”简森-戴伊星期二在卡帕鲁瓦说,“十分明显,整个生涯那个问题都困扰着我,导致我多次退赛。可是我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我感觉很好。我感觉身体是健康的,我期待今年是美好、扎实的一年。”除了加强核心肌肉,简森-戴伊也努力缩短挥杆。

简森-戴伊表示去年的时候挥杆变长了,这意味着他上半身转动更多,挥杆的幅度更大。不是太多人像简森-戴伊那样用力地挥动球包之中的几乎每一根球杆,从打高弹道的5号铁、到从长草之中救球的9号铁,再到发球台上用一号木,皆是如此。那最终帮助他成为高尔夫之中距离最远的球员之一。

但是,他或许也因此付出了代价。“如果你转动得更多,你的速度更大,那么反转的力度,整个球的平衡更大,十分明显,那有可能对你的腰部造成灾难,”他说,“我感觉很好。我不会说我已经没有问题,我已经走出了困境,可是我对于事态审慎乐观。”

当简森-戴伊重新回去训练的时候,他努力缩短挥杆。


戴伊努力调整挥杆

这也许会对他的核心肌肉有益,然而就有可能损失距离。简森-戴伊认为这样是可以的。真正问题在于他是否能将挥杆收紧。“我觉得我现在的距离足够了,没有问题,”他说,“我一直努力保持在最顶端。而现在我要缩短,那真的非常难,因为每次我转身,手什么的,它们希望继续向前、向前、向前。”

简森-戴伊同时认为长的挥杆产生的更大速度,导致2014年他的拇指受伤。他觉得那比腰部伤势更为恐怖。其实,澳大利亚29岁选手带着伤势表现得也很好,无论是拇指受伤还是腰部受伤。2014年世界比洞赛期间,他第一次感到拇指受伤了,结果在最后一轮23洞的对决中,他战胜了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

而本年度第一次严重的腰伤出现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世界比洞赛上。他第一轮对阵麦克道尔,打到末端的时候,他感到了痉挛。简森-戴伊不确定第二天是否能重返赛场。他接受了治疗,第二天现身赛场,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381码开局洞一杆开上果岭,并且一路打下去,直至赢得奖杯。

简森-戴伊表示腰部的椎间关节偶尔会锁死,然后开始痉挛。他通常要花两个星期疗伤,然后才能控制住,才可以重新比赛。去年年底联邦杯季后赛期间,他的问题在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复原。

现在既然是新一年的开始,自然孕育着新的希望,而他期待自己能像以往一样,在高尔夫之中继续强而有力。自从简森-戴伊取得世界比洞赛胜利以来,他一直保持在第一的位置上,主要是因为达斯汀-约翰逊和麦克罗伊落后太多,无法追赶上他,而别的选手也打得不够好。当他赢得球员锦标赛的时候,他赢得了10个月之中的第七场,而且这些比赛对抗的都是最顶级的阵容。

除了胜利,简森-戴伊也希望全年都保持在世界第一位上。过去只有三位球员一整年没有从世界第一位上跌落下来过——1993年尼克-佛度,1996年格雷格-诺曼,而泰格-伍兹生涯总共8次。“我希望打完一整年,然后开始循序渐进,”简森-戴伊说,“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我知道我需要继续努力,多训练。希望结果在这个过程中能显现出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