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考NCAA需从高一准备

字体 2017-01-02 10:58:54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潘政琮为青少年选手讲解短杆要领

中国高尔夫网1月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美巡赛唯一的华人球手潘政琮近日返回家乡,与青少年球手交流,特别邀请即将赴美就读大学的俞俊安,与众多青少年学员分享他的赴美经历。

潘政琮在座谈会一开始就开宗明义地提出“Decency”这个英文字。他表示,这是他在美国学到的第一个重要单词,意思是“得体”,这十年来他一直谨记在心,提醒自己用得体的方式去达成目标,赢得尊重,并为青少年球员作出榜样。

这场座谈会由潘政琮和长期陪伴他在国外征战的助理林盈君(Michelle Lin)举办,两人共同道出了这些年的经验之谈。本周四(12月28日),潘政琮与林盈君在台北低调完婚。

在与小球手交流时,潘政琮还指出,如果想要进入NCAA大学一级校队,并预备毕业后转职业,那么从高一开始就应该着手准备托福和SAT考试,并了解美国大学高尔夫现况,根据自己要求找出20所学校,再从中挑选5所,进行初步了解。

他说:“依照规定,大学教练必须等到学生11年级(高二)之后,才能接触球员,这时需要写一封正式的介绍信表明想进入校队的意愿,并附上成绩单。”

他认为,美国NCAA大学高尔夫的体系建全,拥有密集而高强度的比赛,具备年龄相近的对手,是转职业之前的最佳模拟环境。


潘政琮为小球手示范各种球路

“进入NCAA大学校队必须兼顾学业和高尔夫,不会因为你是校队成员就有优待。而且NCAA严格规定,学业成绩未达一定标准就不得代表学校出赛,那段时间我学到了有效率的练球和有纪律的生活,非常重要。”潘政琮补充道。

他也提醒青少年选手和家长,不要盲目跟随别人的途径,要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向,潘政琮幽默地说,“适合我的华盛顿大学,不一定适合你。青少年选手和家长要先了解自己打球的能力,应付学业的能力,了解美国大学高尔夫各分区有哪些名校球队,实力与战绩如何,同区有哪些好手,更重要的是认识教练,了解他的风格适不适合自己。”

潘政琮还特别请来刚服完补充兵役、明年即将前往亚利桑那州大学就读的俞俊安,分享去年赴美读书与参赛的经验,以及最近半年准备美国SAT和升学相关考试的体会。

俞俊安说:“开始读书之后,练球时间变少了,还要做比赛安排,不要忘了写自我推荐信给主办重要青少年赛事的单位,一有机会就赶快打出成绩,才能有更多比赛机会,让大学教练看到你的能力。”

今年上半年俞俊安返回台湾准备考试,花了很多心力才达到入学标准,他语重心长地呼吁:“想去美国念大学、转职业的青少年选手,大家真的要好好读书,之前跳过的课业,到最后都会回来找你。”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