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奖金王石昱婷的2016

字体 2016-12-28 10:56:44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石昱婷谈全年中最重要的三杆

中国高尔夫网12月28日讯 石昱婷在开始2016年的时候给自己制订了两个重要的目标:(1)职业首胜,(2)日巡全卡。她不仅实现了这两个目标,而且获得了一份额外的厚礼:女子中巡奖金王以及随之而来的201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对于这样突破性的一年,北京18岁姑娘在回答记者标志性的一杆以及重要的一杆是什么时,一次性给出了三杆。她认为这三杆都非常重要,一环扣一环,互不可分。

第一杆出现在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上。石昱婷再次从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有机会争取冠军。这一幕人们相当熟悉,因为这已经不是石昱婷第一次处于争冠行列了。而她在关键时刻,又一次犯错,在15号洞吞下双柏忌。

石昱婷会再次崩盘吗?就像过去一年,以及那之前的N多次比赛似的……不!这一次,石昱婷有了不一样的回答,她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反弹回来,交出70杆,领先泰国选手普瑞玛2杆,实现了职业首冠。

石昱婷的标志性一杆,按照她本人的说法是17号洞,153码,三杆洞,8号铁开到3英尺处。“我在15号洞打出双柏忌,与泰国选手很接近,我知道最后三个洞相对容易,她有可能抓鸟,所以我必须抓一到两只小鸟才有可能取胜,”石昱婷回忆说,“16号洞没有抓到小鸟,眼看只剩下两个洞,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每一杆都打得非常谨慎。17号洞,三杆洞,我抛开了一切杂念,眼里只有旗杆,那一杆打得相当果断,好像恨不得要直接打入洞中似的。那一杆打得相当直,直奔旗杆而去,最终为自己留下了1码的鸟推。”

18号洞,石昱婷从90码之外击54度,将球送到6英尺再次抓鸟,由此也开始了她的女子中巡奖金王之路。石昱婷过去一年总共参加了10站女子中巡,她7次进入前15名,4次进入前三名,其中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单独第二以及三亚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三,也成为她荣登女子中巡No.1的关键。


石昱婷获日巡全卡

石昱婷的另外一个成功是获得女子日巡全卡。可以肯定最后一关,第四关的每一杆都相当重要,不过石昱婷认为最为重要的是女子日巡第三关的最后一杆。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石昱婷在兵库县有马乡村俱乐部位于80位,处于“由外向内望“的位置,因为最后一天结束之时,只有前44位选手能进入最后一关。

“那一天至少要打平标准杆才能晋级,而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压线晋级,”石昱婷说,“每一杆的压力都很大,可是通过职业首胜,感觉自己已经能驾驭这种压力了。”

尽管如此,石昱婷面对最后一个洞5英尺的保帕推杆时,仍不由得紧张起来。的确,这已经不是石昱婷今年第一次面对这种“生死推杆”,而上一次她处于另外一面。石昱婷今年还参加了日本职业考试。该考试与女子日巡资格学校考试(QT)是不同的两个体系,成绩互不影响。石昱婷很想先通过日本职业考试,然后再通过女子日巡资格学校考试,实现双丰收。可是在日本职业考试的紧要关头,她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10英尺决定成败的推杆,结果以一杆之差失利。

石昱婷认为虽然那一杆导致她失败,却是她全年最重要的三杆之一,因为她吸取了那次的经验教训,最终在日本女子资格学校考试之中推入了第二个“生死推杆”。“当时我也觉得这一杆似曾相识,非常像我职业考试最后一轮最后一杆,”石昱婷说,“我告诉自己:这一次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我要信任自己,绝对不能让悲剧重现!虽然那一推也很紧张,但是比以往控制得要好,最后成功地推了进去。”

石昱婷第三关惊险过关之后(第41名),第四关在千叶县东急七百红俱乐部打得相对轻松,交出285杆(70-69-74-72),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排在第16位,顺利拿到全卡,完成了今年她的第二个重要目标。

而回过头去看,标志性一杆肯定是珠海东方17号洞,三杆洞,8号铁开球,而最重要一杆是日本资格学校考试第三关最后一个洞的5英尺保帕推杆。毕竟你有很多比赛机会赢得你的职业首冠,而你一年只有一次资格学校考试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讲,日本职业考试失败的一推也很重要,只不过因为结果是失败,就无法入选。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