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尔夫12大数据值得铭记

字体 2016-12-19 11:33:46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今年莱德杯的首轮,阿诺德-帕尔默在1975年莱德杯上使用的球包被放在了黑泽汀1号洞发球台。美国队很应景的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领先欧洲队,而这是自1975年帕尔默做队长的那届莱德杯以来,美国队首次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领先。

1975年,帕尔默带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月桂谷(Laurel Valley)以21:11战胜了当时的大布列颠&爱尔兰队。41年后,戴维斯-拉夫三世带领美国队首先建立4:0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7:11击败欧洲队。

那并不是两支球队唯一相似的地方。每一位美国队员都至少在黑泽汀获得了一次胜利。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是什么时候?1975年。

今年莱德杯比赛的事实激发我们收集了很多的数据。以下这些都值得回味。

尽管欧洲队输了,但比利时球员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却成为了欧洲莱德杯史上最伟大的新队员,也成为在一场莱德杯比赛中唯一一位赢得4分的欧洲队/大布列颠&爱尔兰队的新队员。

帕尔默充满传奇的职业生涯

帕尔默在2016年9月25日去世,享年87岁。以下这些数据是“高球皇帝”的创举:

上世纪60年代:美联社十年最佳运动员(Associated Press Athlete of the Decade)

1960、1962年:美国PGA年度最佳球员

1960年:《体育画报》年度运动员

1974年: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2004年:荣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2009年:荣获国会金质奖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帕尔默是三位获得总统自由勋章的高尔夫球员之一,其他两位是2005年的杰克-尼克劳斯和2014年的查理-斯福德(Charlie Sifford)。

7:在1958年到1964年间帕尔默夺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在那段时间里,他比任何人夺得的大满贯赛冠军都多,加里-普莱尔和杰克-尼克劳斯都是3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大满贯赛成就

亨利克-斯滕森在皇家特隆球场以264杆的总成绩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那是大满贯赛史上最低的夺冠成绩。大卫-汤姆斯2001年夺得PGA锦标赛冠军时的总成绩是265杆,史蒂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1995年夺得PGA锦标赛冠军时的成绩是267杆,而格雷格-诺曼1993年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时的成绩也是267杆。

斯滕森成为第二位在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后一轮打出63杆并夺冠的球员。在他之前,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曾在1973年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时做到过。

菲尔-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第11个大满贯赛亚军成绩,打破了之前与帕尔默并列的局面。杰克-尼克劳斯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的亚军成绩最多,为19次。米克尔森现在已经有两次是在创造了大满贯赛史上最低夺冠成绩的冠军之后屈居亚军,分别是2016年的英国公开赛负于斯滕森,以及2001年的PGA锦标赛负于汤姆斯。

高尔夫在奥运

在里约奥运会上,贾斯汀-罗斯摘得40,867天以来男子高球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罗斯的职业生涯曾在9个不同的国家夺得过16个职业冠军:美国7个;南非2个;澳大利亚、巴西、英格兰、香港、日本、苏格兰和西班牙各1个。

朴仁妃成为第二位既夺得过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又夺得过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贝比-蒂德里克森-扎哈里亚斯(Babe Didrikson Zaharias)曾夺得过10个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冠军,还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田径比赛中赢得两块金牌。

兰格的三连冠

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连续第三个赛季夺得巡回锦标赛总冠军:嘉信杯(Schwab Cup)。不过,那不是兰格2016年唯一的三连冠。他还在冠军巡回赛的平均成绩、奖金收入、标准杆上果岭率、平均小鸟球数等各项统计数据上均居于榜首。

兰格连续第三年在嘉信杯上排在首位,而科林-蒙哥马利连续第3年排在第2位。

大学前线

连续第2年,排名第13的球队淘汰一个帕克十二联盟(Pac-12,美国最成功的大学体育联盟,素有“冠军联盟”之称,由美国西部十二所学术研究和体育竞技均出类拔萃的知名大学组成)的头号种子对手,夺得NCAA女子锦标赛的冠军。今年是华盛顿队在半决赛上击败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5年是斯坦福大学队在半决赛上击败了排名第一的美国南加州大学队。

俄勒冈大学男队成为第二支主场作战并在个人和团队比赛上均获胜的球队,该队的阿龙-怀斯((Aaron Wise)夺得NCAA锦标赛的个人冠军。1945年,俄亥俄州大学也做到过,当时约翰-劳姆斯(John Lorms)获个人冠军。

高宝璟创造历史

高宝璟在全日空赛上实现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夺冠后,她成为自1869年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汤姆-莫里斯二世(Tom Morris Jr.)以来最年轻的多度大满贯赛冠军。莫里斯二世夺得186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时年龄是18岁零4个月零27天。高宝璟夺得全日空赛时的年龄是18岁零11个月零10天。

高宝璟的LPGA巡回赛夺冠次数很快接近她的年龄了。看看以下曾有过这样成就的男女球员们:

老虎-伍兹:24岁时24次夺冠;

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25岁时25次夺冠;

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26岁时26次夺冠;

凯西-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27岁时27次夺冠;

杰克-尼克劳斯:29岁时29次夺冠;

高宝璟:19岁时14次夺冠,明年4月将是她20岁的生日。

阿瑞雅异军突起

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实现职业生涯前3个冠军的球员。她也是自2007年的苏姗-彼得森(Suzann Pettersen)以来,第一位前一个赛季没夺冠,之后一个赛季5次或更多次夺冠的球员。彼得森那一年5次夺冠。过去40年里,其他曾在前一个赛季未夺冠,之后一个赛季5次或更多次夺冠的球员有洛佩兹,她在1978年9次夺冠,还有戴比-奥斯丁(Debbie Austin),她在1977年5次夺冠。

LPGA是年轻人的天下

这个赛季的LPGA巡回赛共举行了33场比赛,其中26场比赛的冠军是23岁或23岁以下的球员。7场比赛的冠军是19岁或更年轻的球员,只有一场比赛的冠军是30岁或年龄更大的球员。LPGA冠军的平均年龄是22.3岁。

达斯汀-约翰逊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

在奥克芒,达斯汀成为过去100年里第5位在取得亚军成绩后继而夺冠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加入了老虎-伍兹(2007-08)、佩恩-斯图尔特(1998-99)、杰克-尼克劳斯(1971-72)和鲍比-琼斯(3次做到)的行列。

肖恩-劳瑞(Shane Lowry)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3位丢掉了进入最后一轮比赛前建立的4杆或更多杆领先优势的球员。佩恩-斯图尔特曾在1998年美国公开赛的54洞后领先4杆,而迈克-布拉迪(Mike Brady)曾在1919年美国公开赛的54洞后领先4杆,结果他们最终都取得第2名。劳瑞的成绩是并列第2。

威利特穿上绿夹克

丹尼-威利特成为第三位在大师赛的最后一轮打出无柏忌的67杆或更好成绩的冠军,加入了菲尔-米克尔森(2010年67杆)和道格-福特(1957年66杆)的行列。

大师赛的卫冕冠军有两次占据54洞后的领先位置,但每一次都没有以夺冠收尾。乔丹-斯皮思今年4月领先一杆,但最后一轮打出73杆,排在并列第2位。本-霍根(Ben Hogan)1954年领先一杆,但最后一轮打出75杆,排在第2位。

麦克罗伊在东湖夺冠

罗里-麦克罗伊在巡回锦标赛上夺得自己的第13个美巡赛冠军。过去30年里,只有老虎-伍兹(39)和菲尔-米克尔森(14)在28岁前比麦克罗伊的夺冠次数多。

麦克罗伊比其他任何20多岁的球员夺冠次数都至少多3次。29岁的简森-戴伊已经10次夺冠。23岁的乔丹-斯皮思8次夺冠。26岁的帕特里克-瑞德5次夺冠。

松山英树的实力

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松山英树成为第二位以领先7杆或更多杆夺冠的球员。老虎-伍兹是另一位,他曾4次做到过。松山英树现在与另一位来自日本的美巡赛球员丸山茂树的夺冠次数一样多(3次)。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