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资格考落幕

字体 2016-12-06 11:25:51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刘钰遗憾决赛轮止步

中国高尔夫网12月6日讯 由于最后一轮仅仅打出81杆,北京姑娘刘钰未能获得她期盼已久的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而罗莹、刘瑞欣也被挡在女子高尔夫的最高舞台外。唯一通过的华人选手是中华台北姑娘程思嘉,她最终以并列第六名的身份拿到全卡。

美国LPGA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一共进行5轮,90洞的马拉松战斗结束之后,排名前20位选手(不含并列)将获得类别12身份(全卡),而排名21位到45位(含并列)可以获得类别17身份(半卡)。那些打完了至少72个洞,可是没有获得LPGA巡回赛资格的选手,将进入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E类别。

刘钰原本是最有希望的中国选手,她在四轮过后位于并列第19位,可惜最后一轮在希尔斯球场,她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全天吞下7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就打出81杆,其五轮成绩为365杆(72-67-72-73-81),高于标准杆5杆,排名滑落下来,仅仅位于并列第64位,甚至未能获得半卡。

广东姑娘罗莹今年刚从美国大学毕业,她最后一轮打出76杆,与刘钰一样排在并列第64位。她在10号洞抓到唯一小鸟,另外半场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罗莹五天的杆数分别为:77-70-70-72-76。

深圳姑娘刘瑞欣抓到两只小鸟,可是也吞下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7杆,最终以366杆(75-68-72-74-77),高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67位。

程思嘉发挥平稳,她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1杆,以351杆(73-66-69-72-71),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资格考试状元杰伊-玛丽-格林

美国选手杰伊-玛丽-格林(Jaye Marie Green)在第90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继2013年之后再度赢得资格考试状元。她的五轮成绩为347杆(68-68-67-70-74),低于标准杆13杆。她星期天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领先冰岛选手奥莉维娅-克瑞斯汀道特(Olafia Kristinsdottir)1杆取胜。

一方面,排名前四位选手之中有三人来自美国,总共就有13个国家或地区(美国、冰岛、韩国、中华台北、丹麦、加拿大、英格兰、西班牙、以色列、瑞典、菲律宾、日本和泰国)进入了前20位,拿到了2017年全卡,而4位姑娘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未满20岁,除了程思嘉之外,还有日本17岁高中生畑冈奈纱(Nasa Hataoka)、玛瑞亚-帕拉(Maria Parra)和殷安琪(Angel Yin)。

赢得两场欧巡赛的印度选手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尽管排名并列第24位,未能拼得全卡,依然成为LPGA会员,拿到了下赛季有限场次的出场资格。

格林2013年打出纪录杆数低于标准杆29杆获得过状元,她是资格考试1991年搬到戴托纳海滩(Daytona Beach)以来第一个两度赢得最后一关的选手。“我感觉很好,这个星期之前,我真的不感到紧张,这一点很奇怪,”格林说,“这个星期,我真的很放松,我感觉我从三年前获得了力量。”

格林来到18号洞的时候,与奥莉维娅-克瑞斯汀道特并列领先,她与兄弟兼球童马特在球道上打了一个赌。赌博是如果他们抓到小鸟取得胜利,格林将给马特1000美元。“我肯定想赢,我想这是我的一个好目标,”她说,“我打得不好,因此能推入那个推杆取得胜利,非常棒。我感觉我就像一个在练习果岭上的小孩,在考虑制胜的一推。我获得了那种感觉。当我看到小球从正中进洞的时候,我心想:‘我的上帝呀!’我做到了。我必须要挥出我从来没有挥出过的拳头。不过我想他更激动他赢了1000美元,而非我将前往LPGA。”

格林今年在LPGA奖金榜上排名112位,她表示这个结果让她带着全新自信迎接2017年。“我找不到理由为什么我要重返资格学校,”格林谈到她的自信心缺失时说,“我知道我必须要打好才能得到我的参赛卡。现在我知道我可以推入制胜一推了,因此我可以带走许多积极的元素。现在我在压力之下也能打好了。我可以带着这样的经验进入未来一年。” (图片来自东方IC)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