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资格学校刘钰罗莹周佳怡参战

字体 2016-12-01 11:53:16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周佳怡领衔内地四娇再冲LPGA

中国高尔夫网12月1日讯 美国LPGA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即将在当地时间今日开打,157位选手将在五轮比赛之中争取20张全卡,和25张半卡,其中包括:中国选手刘钰、罗莹、周佳怡、刘瑞欣、中国香港选手陈芷澄(Tiffany Chan)、中华台北选手程思嘉等。

前四轮比赛,球员将轮换在LPGA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琼斯球场和希尔斯球场进行比拼,两个球场各打两轮。四轮结束之后,只有排名前70位选手能进入最后一轮,到希尔斯球场争夺参赛卡。

90洞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前20位选手(不含并列)将获得类别12身份(全卡),而排名21位到45位(含并列)可以获得类别17身份(半卡)。那些打完了至少72个洞,可是没有获得LPGA巡回赛资格的选手,将进入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E类别。

虽然最大的奖励是2017年LPGA参赛卡,不过资格赛本身设置着5万美元奖金,其中第一名可以获得5000美元。LPGA资格学校考试总共三关,其中第一关从八月底就开始了,总共92位选手从第一关打入第二关,而第二关10月份在佛罗里达州威尼斯举行。总共84位选手通过第二关来到了当前这一关。而其中36位选手从第一关打到最后一关。

最后一关之中保持业余身份的选手有10人。如果业余选手进入了前20位,她必须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后宣布转为职业球员,才能获得美国LPGA参赛卡。参赛选手之中78人来自美国,79位来自美国之外的32个国家或地区。美国之外,加拿大是人数最多的国家,达到9名,其次是英格兰7名,而泰国和菲律宾各有6人。

中国内地参赛选手之中,大连姑娘周佳怡过去一年持LPGA半卡参赛,未能争取到全卡。北京选手刘钰一直在LPGA次级赛赛美特拉巡回赛征战,这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考试。广东女孩罗莹今年刚迈出大学校门,而深圳18岁姑娘刘瑞欣一直在美国生活,首次参加考试。

阵容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是贝斯-艾伦(Beth Allen),目前位于63位。美国老将是女子欧巡成员,当前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事实上,总共有8位参赛选手位于世界排名前200位之中,除了贝斯-艾伦之外,还有妮可-拉尔森(Nicole Broch Larsen,90位,丹麦),艾米莉-皮德森(Emily Pedersen,109位,丹麦),李晶恩(Lee Jeong Eun,123位,韩国),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135位,英格兰),畑冈奈纱(Nasa Hataoka,145位,日本),霍莉-克莱伯恩(Holly Clyburn,184位,英格兰)以及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198位,印度)。

阿肖克无疑是当前最火爆的选手之一。印度18岁姑娘刚刚在女子欧巡上连赢两场(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和印度女子公开赛)。她从第一关一路考上来,第一关T20,第二关T24。


神奇日本高中生畑冈奈纱

另外一位引人注目的参赛球手是17岁日本高中生畑冈奈纱,10月,她成为了首位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的业余球手。这里有10位选手因为在LPGA奖金榜上名列101位到125位,希望在资格学校中改善自己的排名。维姬-赫斯特(Vicky Hurst)是她们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本年度获得一个前十名,排名101位。

三位选手曾经在LPGA巡回赛上拿下过冠军。萝莉-凯恩(Lorie Kane,加拿大)是四冠王,最后一次夺冠是2001年武富士LPGA精英赛。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巴拉圭)2006年赢得了LPGA收官战。而西维娅-卡娃勒利(Silvia Cavalleri)赢得了2007年莫雷利亚锦标赛(Corona Morelia Championship)。

年轻依旧是LPGA资格学校考试的主题,总共有14位选手没有满20岁,而25岁选手在21岁以下,与之相对,只有12名选手的年龄超过了30岁。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