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夺冠澳大利亚公开赛

字体 2016-11-22 10:29:30
     来源: 中国高尔夫网  


斯皮思加洞夺冠

中国高尔夫网11月22日讯 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乔丹-斯皮思在皇家悉尼的延长赛中抓到10英尺小鸟,击败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阿什利-霍尔(Ashley Hall)和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三年之中第二次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这个胜利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乔丹-斯皮思转场之后一度连吞两个柏忌,不过随后五个洞他抓到3只小鸟,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其四轮成绩为276杆(69-70-68-69),低于标准杆12杆,与阿什利-霍尔、卡梅隆-史密斯并列处于领先榜首位。霍尔与史密斯都在最后一轮交出66杆。

斯皮思2014年曾经在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赢得这一赛事,而去年他与亚当-斯科特一起并列位于第二位。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在54洞之后处于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3杆,滑落下来,与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71杆)、赖安-福克斯(Ryan Fox,71杆)、杰森-斯克里夫纳(Jason Scrivener,6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亚当-斯科特周末打出71-73,最终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4位。斯皮思相信第一个加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会对他产生奇妙的影响。“就我们打延长赛的方式,我想那会给我制造奇迹,”斯皮思说,“关键时刻的击球,我一直有点障碍……能够在那里打那样两杆,打到我想要的地方,然后推入那个推杆,真的是前进了一大步。”

得克萨斯人因为这个胜利,也跻身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以及格雷格-诺曼的行列,成为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多次夺冠者。


斯皮思加洞赛抓鸟获胜

在跌宕起伏的最后一轮,不同时期,总共有四位选手获得过领先,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他肯定赢得有些惊险,在18号洞上演的延长赛中,他将球击入10英尺之内,可是阿什利-霍尔给他施加了压力,将球击到了8英尺以内。

然而这个时候,斯皮思展示了他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非凡气度。他镇定地推入了那个推杆,与之相对,阿什利-霍尔的小鸟推却偏到了洞杯的右边。

霍尔和史密斯也获得了安慰奖,他与两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亚伦-巴德利一道获得了明年皇家伯克戴尔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巴德利与另外四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位,可是因为他的世界排名更高,所以获得了最后一个英国公开赛席位。

“我获得了机会,这是我能祈求的全部,” 霍尔说,“我在两个星期之后就快获得了一份工作了,真的没有想到……我有两个小孩,因此我要不断赚钱。我现在要继续打高尔夫,特别是现在,因为明年七月份我有资格参加一场重要的比赛。”

奥格维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乔丹-斯皮思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之后就冲到了前边。奥格维在七号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恢复了两杆优势,接着将优势扩大为了3杆,可是接下来他却接连犯错,在15号洞,四杆洞打出柏忌,在16号洞,五杆洞打出双柏忌。

在斯皮思于2014年夺冠之后,他翻过年来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并在英国公开赛上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于简森-戴伊之后获得亚军。今年显然没有2015年表现出色,不过他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和殖民地邀请赛两场比赛,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五位。

“实际上,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的那个星期是我打得最好的一个星期,”乔丹-斯皮思说,“我在这里打球很好,打出了卓越的最后一轮,而我继续下去,带着我的胜利,在老虎于奥兰多主办的比赛中,迎来了我作为高尔夫球手击球最好的一个星期。希望这一次,我在这里也有同样的收获。”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