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地的干旱划分

2010-04-26 14:25: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我国各地根据农业生产的特点和习惯,按干旱出现的季节,分为春旱、夏旱、伏旱、秋旱等。例如:

地处华南地区的广西,将2-4月总降水量≤200毫米称为春旱,5-7月总降水量≤250毫米称为夏旱,8-10月总降水量≤250毫米称为秋旱。

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干旱分为:⑴春旱:发生在5-7月初,春末夏初,一般情况,这一地区本应有梅雨,降水增多,但在环流异常变化下,也会有干旱出现。⑵伏旱:发生在7-8月,这一地区梅雨结束,会长期晴热少雨,出现伏旱。⑶秋旱:发生在9-10月,这一地区如果台风和冷锋降水很少,将会秋高气爽,持续少雨,出现秋旱。

华北地区的春旱是指出现在3-5月的干旱,夏旱为6-8月,秋旱为9-11月。

西北黄土高原,春旱是出现在4-5月的干旱,初夏旱是6月上中旬,夏旱(也称伏旱)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hd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