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图吧

2015-12-01 09:21:53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

11月30日,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在法国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始举行。

2014-10-20 06:11:52环保组织航拍亚马逊雨林深处 猖獗砍伐满目疮痍

2014-06-04 06:02:161000米高空俯摄冰岛冰川 魔幻奇景似外星球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火山的杰作黑沙滩遇到冰川的寒冷水域,将会创造冰火之交的视觉奇观。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直在世界各地旅游探险的法国摄影师埃马纽埃尔·库普·卡罗米里斯(EmmanuelCoupe-Kalomiris)拍摄了一组冰岛壮观冰川河流的照片,这组冰川的视觉盛宴是在1000米的高空中俯瞰拍摄的。这些令人惊叹的镜头看起来像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让人会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外星球景色。据悉,冰岛旅游业占据冰岛总收入的30%以上,游客总是被壮观的流冰所震撼,比如拥有叹为观止的冰墙和巨大冰山的乔库萨尔森(Jvkulsarlsn)泻湖。冰岛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摄影基地之一,这些照片就足以显示它的实力。

2014-05-26 06:28:17气候变化 美丽岛城面临沉没威胁(组图)

2014-03-30 06:50:54冰岛国宝级水晶冰穴 酷似海浪被冻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威尔特郡49岁的摄影师RobLott在今年2月造访了冰岛的瓦特那(Vatnajokull)冰川,当穴内晶莹剔透的冰块在他眼前延展开来时,竟让他产生了巨浪好似在瞬间凝固的错觉。RobLott将这种难以言说的美景描绘成他人生中最离奇的经历。事实上,瓦特那冰川并非真的是所看到的那样静止不动,其底部的水时刻都在缓慢地流淌着。通常,冰川在一年里平均移动的距离不过几毫米。瓦特那冰川占据了冰岛近8%的国土,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冰川,冰川最厚的地方宽达3281英尺(约1000米)。在巨型冰川下1000英尺(约330米)处流动着地热温泉,也正是它们才造就了冰川洞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争相前往,一睹冰穴的奇特风貌。但游览仅限于每年3月之前,因为气温的升高可能导致冰雪顶部融化崩塌,雨水的增多也会使冰川底部的干河湿润起来。因此,每年的冬季是游览冰穴的最佳时期。

2014-03-16 06:42:31奥地利冰川消融淹没公园 造就超美奇景

环球网综合报道奥地利喀斯特山区的一座公园在每年冰雪融化之后,会完全浸没在水底,却有另外一种风味。这座公园旁边是一个湖泊,每年大部分时候湖水仅为1米深,游客们会来到泻湖边上的公园里散步,享受这美丽的景色。但一旦附近冰雪融化,湖水能升至4米,把周围的公园全部淹没在水中,而湖泊面积也从平常的2000平方米扩展至4000平方米以上。在这组照片中,位于水下的公园里的花草树木、道路、桥梁和长椅都清晰可见。

2014-03-17 06:17:34全球变暖 舌尖上的气候危机

2014-03-06 06:25:10绿色植物阻击温室气体 每一片树叶都吸收二氧化碳

环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告公司LegasDelaney的一组广告,着重宣传绿色植物对于温室气体的阻击,其口号为“每一片树叶都吸收二氧化碳(EveryleaftrapsCO2)”,整体构图也是在树叶上完成的,结合叶子本身的形状雕刻出工业废气排放和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形象,使观众在感叹精巧的雕刻技艺的同时,也对全球气候变暖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4-03-05 06:59:42丘吉尔“世界北极熊之都” 见证气候变化的影响

人们在与北极熊面对面时所感受到的力量与脆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随着气候变化日益明显,北极熊被人们视为衡量环境变化的晴雨表。在加拿大丘吉尔,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丘吉尔城坐落于加拿大遥远的北部边陲,有“世界北极熊之都”的美名。在等待海冰形成以便回到海湾猎捕海豹(北极熊的主要食物)之前,北极熊会在这里与人们和平共处。在天气较为暖和的月份,由于海冰消融,北极熊会被迫回到岸上生活。虽然气候变化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且常常令人难以察觉,但它对北极熊之都的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而且非常明显。在丘吉尔,气候变化已导致海湾结冰期缩短,从而使北极熊的狩猎季节缩短了大约四周的时间。

2014-03-03 09:39:01“应对气候变化媒体课堂”活动现场媒体代表提问

2014年“应对气候变化媒体课堂”活动计划共举办四期。2月27日举办的第一期活动主要围绕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宏观政策、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碳汇交易、我国绿色传播现状分析及对策三项内容请专家分别予以讲解,帮助媒体理清了什么是碳交易、我国如何参加国际气候谈判等重要问题。活动现场各大媒体代表认真听取专家就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的讲解,并针对课中疑问及当下气候变化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2014-02-28 11:23:262014年“应对气候变化媒体课堂”开讲

近些年不断出现的极端气候事件让公众更加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但多数媒体在进行报道时缺乏科学性、严谨性,为帮助媒体掌握清晰、全面的专业知识和政策方向,提升深度报道能力,2014年“应对气候变化媒体课堂”活动27日正式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海胜、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2014-02-26 06:45:23【盘点】那些因气候变化正在消失的岛屿

2014-02-13 06:55:22镜观:气候变暖 变化中的格陵兰岛

深埋在冰层和冻土下的是格陵兰岛丰富的自然资源——石油,天然气,铀矿及铁矿——几十年来,这里一直都未被开采。然而,随着全球变暖及西北航线的开通,这个遥远而荒芜的地区也进入了现代纪元。去年十月,为了进一步与丹麦财政分离,及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格陵兰议会终止了“对铀矿业零容忍”的政策。这一政策的改变很快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加拿大,中国及澳大利亚都表示对这一全球重要资源十分感兴趣。”虽然短期内并不会进行大规模开采,且发展对于格陵兰岛是否有益也存在争议。不过,关注环保的人士仍担心采矿会对北极地区环境造成很大影响。虽然新的行业可能会给格陵兰岛带来大量急需的工作,不过,一些市民担心,大企业及外国工人的涌入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然而,对未来的恐惧并不意味着进步会暂停。去年十月,政府与伦敦一家矿业公司签署了一份在首都努克北部开发铁矿的合同。该铁矿预计将提供超过3000个工作,交易成本达23亿美元,据彭博新闻社称,“这是该岛有史以来最大的商业举措。”2013年春天,摄影师EspenRasmussen前往格陵兰岛,记录了快速发展对于该岛土地及居民的影响。

2014-02-10 06:33:33联合国发布插画版气候变化报告 讲述“环境故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新闻网站“fastcoexist”报道,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PanelonClimateChange,简称IPCC)近日推出配有插图和短诗的《气候变化报告》,摆脱了以往冗长、枯燥、乏味的特点。报告撰写人兼海洋学家格雷格·约翰逊(GregJohnson)表示,以往的《气候变化报告》密密麻麻的文字,晦涩难懂的理论搞得读者完全没有兴趣,也难怪大家对气候变化漠不关心。比较而言,最新一期的《气候变化报告》配有简单易懂的诗歌,让读者更易于理解天气变化引起的诸多环境问题。不仅如此,格雷格的女儿还提议配上绚丽多彩的插画,每一幅插图都在讲述一个环境故事,让人获得更直观的体验。

2014-01-27 06:32:29条纹范儿 糖果色——冰川也可以更美的

看厌了千篇一律的白色冰川?看点儿不同的吧。其实,冰川的颜色还有更多。从北极到南极,一些美丽冰山有奇异的黑色、蓝色甚至绿色条纹,让人啧啧称奇。这些冰川五颜六色的线条和纹理都是由冰融水、沉淀物甚至海藻连同巨大压力造成的。冰山裂缝填满冻结的融水,就产生蓝色条纹。富含海藻的海水被冻结在冰山底部,产生绿色纹理。在冰山上聚集的沉淀物沿坡而下,进入海洋,产生棕色、黑色和黄色纹理。条纹不仅让冰川的外观更富于变化,这些时尚、秀色可餐的图案,也让人们领略到自然的无穷魅力。自然总是给人惊讶,引人探索!

2013-12-26 06:33:00美到窒息的科学图片:红色风暴如盛开玫瑰

时光不断滚动向前,人类也从未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停下脚步。2013年,科学家们在宇宙探索、物理、环境以及生物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外媒近日就整理出了23张令人惊叹的科学图片,其中一些也许已经被其他类似的评选所收录,但更多的是第一次呈现在世人眼前,其中所散发出的科学魅力无法阻挡。

2013-11-28 06:20:08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初遇冰山

26日,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在南纬55度13分附近初遇冰山,考察队员纷纷到驾驶台观看,拍照留念。11月7日,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缓缓驶离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奔赴南极执行为期155天的科学考察任务。据悉,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将采取“一船三站”的方式进行,即搭乘雪龙船对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及其周边区域进行考察,执行任务30项,后勤保障及工程建设项目15项,计划总航程约3.15万海里,预计2013年4月上旬返回上海。(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3-11-29 06:17:38竹自行车——无法阻挡的全球环保时尚

如果你在街头骑一辆竹自行车,不仅很环保,也很拉风哦!竹自行车?结实嘛?放心,竹子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强度重量比,是一种天然的复合碳纤维。很多制造者和使用者都验证了这点。刚性的竹纤维贯穿于整个竹子,这些都使得竹子比钢更强。这是一种非常耐用的抗破损材料,远远超过经常破裂和粉碎的碳纤维。竹子还具有防震阻尼独特性质,这就意味着一辆刚性很强的竹制自行车不仅在平路上骑起来很顺,便于操控,即使在崎岖不平的路上依然很不错。竹自行车已经成为多国单车粉丝和环保主义者的共同最求。

2013-11-19 06:20:33南极派恩岛冰川断裂后漂离 或威胁航道安全

一座巨型冰山自今年7月份从南极派恩岛冰川断裂后,目前正缓慢地向公开海域移动。研究人员称,它可能进入繁忙的航道,并对过往航船形成潜在威胁。美国国家航天局的最新卫星观测称,估计目前该冰山有35公里长和20公里宽,面积大约为700平方公里,约相当于一个新加坡或两个美国亚特兰大市的面积。2011年10月,人们首次观察到形成这座冰山的裂缝,不过当时并没有完全断裂,冰山尚未成形。彻底的分裂发生在2013年7月10日左右。这中间是漫长的崩解过程。从南极大陆吹来的强风正推动着这座巨大的冰山从其母体脱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首席研究员格兰特·比格说,过去数天内,它离开了南极大陆冰川,在它和冰川之间已形成可见的1-2公里的清水。一座巨型冰山可以存活一年或更长时间,它可以向北漂移很长一段路,在南大洋附近的世界航道上结束旅行。美国国家宇航局称,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科学家们,计划根据卫星数据,将尝试预测该冰山的漂移路径。据报道,研究人员最近收到的漂移浮冰跟踪路径显示,该冰山可能打乱国际海洋航线,可能在接近大陆海岸线的位置从西南极洲驶向大洋,造成小的风险,或者朝向靠近南美洲合恩角的德雷克海峡漂移。如果冰山遵循后一轨迹漂移,意味着这座新加坡大小的冰山将进入繁忙的国际航道。研究人员称,这将是他们首次跟踪这样一座巨大冰山的漂移路径,更重要的是全球变暖的影响正在加剧。(文字来源:中新网)

2013-11-14 13:47:41华沙气候大会:“中国角”静待各方来客

诞生于2011年德班气候大会的“中国角”,主要是通过论坛、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展览等形式,展示中国在低碳发展、气候融资、企业行动、民间节能等方面进行的努力。今年,“中国角”将更加国际化。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共2页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