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雷雨.jpg

    时间:4月3日-6日
    影响:西北、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局部地区有中雨;黄淮及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江南、华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12℃。

生活小提示

    冷空气携大风降温而至,我们该如何防御?
    1、当气温发生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脸的保暖。
    2、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3、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4、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哮喘病人尽量少外出。
    5、严寒中体能消耗大,应注意休息。

科普知识更多

  • 什么是冷空气
  • 冷气团多数在极地与西伯利亚大陆上形成,纵横长达数千公里,厚度达几公里到几十公里。
  • 强对流天气
  • 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它历时短、天气剧烈、破坏性极强。
  • 暴雨
  • 每小时降雨量16毫米以上、或连续12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
  • 风力的等级
  • 风力的大小分为13个等级,最小是0级,最大为12级。
  • 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 行人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一般心情比较紧张,怕打滑摔倒,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路面上,而忽视车辆行驶情况。
  • 我国沙尘天气的来源
  • 影响我国的沙尘天气路径可分为西北路径、偏西路径和偏北路径。

初春养生提示

自制清新水果茶 春困不再扰

春季来临,我们也迎来了不少健康威胁:气温的波动对心血管的危害、花粉对过敏性皮肤的危害、春困对迟钝性大脑的危害。水果茶,不但清香可口,还能让你远离春困,做个“新鲜人”!

净化空气的11种植物

近期多发的雾霾天气,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不妨在办公室养盆绿色植物,净化空气还能养眼。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夜间则相反。

冬春交替天气多变 人体养生保健之道
人在季节交替时期,很容易患多种疾病,尤其是冬春交替之际,病情程度会更加严重。除了要预防疾病外,还应当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饮食等各方面来做好冬春交替的保健养生工作。
乍暖还寒 八大养生粥温和又滋补

在乍暖还寒的时候,喝着热乎乎的粥品,无疑是对自己的一大犒赏。经过小编的一轮甄选,总共挑出下面几种粥品,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哦。

推荐专题更多

暴雨及其防御
南方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雾霾围城 保卫健康主动出击
强冷空气袭击我国中东部
干燥or水润 肌肤你说了算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