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木恩”登陆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 为今年登陆我国首个台风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于今天(3日)凌晨00时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受其影响,海南、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风雨,局地大暴雨。同时,我国的台风季也正式开启。

最新消息

2019-07-05 10:05台风“木恩”残留云系肆虐云南澜沧 局地大暴雨引发严重内涝

受台风“木恩”残余云系影响,7月4日夜间云南澜沧县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澜沧县城区及周边严重内涝,市民出行受到影响。

2019-07-04 17:55热带低压“木恩”4日17时停止编号

“木恩”今晨(4日)8时在越南太平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强度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17时对其停止编号。

2019-07-03 20:39台风外围云系覆盖广西沿海 涠洲岛上空乌云密布

3日下午,受台风“木恩”外围云系影响,广西涠洲岛上空逐渐被乌云所笼罩,并伴着阵雨,偶尔还会有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场景颇为壮观。

2019-07-03 19:12受台风“木恩”影响 广西北海多条航线停航

  受台风“木恩”影响,北海客运港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南海航线已停航。码头售票厅一别以往人声鼎沸的景象,检票口也已经关闭。

2019-07-03 18:37初台“木恩”带来强降水

第4号台风“木恩”已于3日0时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预计,受“木恩”影响,3-4日,海南岛中西部、广西中南部、广东南部和北部、云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除此之外,未来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及新疆东疆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中国天气直播间》是中国天气网推出的一档问答类网络直播节目,旨在为网友提供“点对点式”气象服务。你想知道的,就是我所关心的。周一到周五17:30,气象分析师在线等你来问!

2019-07-03 17:56台风蓝色预警: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风雨影响较大

预计,“木恩”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并可能于明天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2019-07-03 10:54震撼?安静?没影响?全错!——解读空心台风“木恩”

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木恩”似乎并没有震撼开场,反而由于登陆时海南风雨较弱而有点“太安静”,不少网友表示“海南的风雨还没有登陆前大呢”,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木恩”是一个典型的“空心台风”。

2019-07-03 10:52海上船只遭遇台风怎么逃生

台风防范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海上。台风移动速度大约在5-30公里每小时,超过船只行进的速度,那么海上船只如果遭遇台风该怎么避险?专家给你解读。

2019-07-03 10:1070年大数据告诉你 初台风最偏爱哪里?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的中心3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那么,今年的初台风登陆时间是否偏晚,登陆强度与常年相比又如何?中国天气网深扒1949-2018年大数据,告诉你答案。

2019-07-03 10:02防范台风最重要的24小时

台风来时,要按科学的方法防范台风,专家告诉你,怎么读懂台风预警,如何根据发布的台风预警,结合自身的位置,分步骤进行台风防范.

2019-07-03 09:48防范台风的3个阶段

台风是最为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能量大,影响范围广,因此台风的防范也非常复杂,专家解析台风的防范分几个阶段,不同行业防范台风的注意事项。

2019-07-02 16:38“准台风”影响 华南沿海风雨渐起

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海南、广东等地风雨明显增强。预计未来12小时,低压将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3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海南,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视频来源:黄艺/黄珊珊/心蕊/夏小妞)

2019-07-02 16:01广东雷州“台风云”压顶 检修气象站迎战热带低压

7月2日下午,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湛江雷州已出现“台风云”,并有6-7级瞬时阵风和局地雷雨天气。雷州市气象局派出技术人员及时对区域自动站、重点港口监控设备进行巡检维护,为热带低压监测数据的正常采集和传输提供有力的保障。

2019-07-02 13:11海南“准台风”威力不小 华南将迎今年首场台风雨

海南准台风威力不小!华南将迎今年首场台风雨。目前来看,海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都有暴雨。(视频来源:海南网友黄叶芬)

2019-07-02 10:59海南省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沿海风力较大

海南省气象局2019年07月02日07时10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19-07-02 10:57琼州海峡航线于7月2日12点起全线停航

记者从海口新海港了解到,因热带低压影响船舶安全航行,海口秀英港、新海港琼州海峡航线于2日12点起全线停航,请司机、旅客掌握好自己的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2019-07-02 10:42热带低压影响 海南今明两天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日)20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预计,该低压中心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夜间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受此影响,海南岛陆地和近海都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

2019-07-02 10:31登陆海南台风强度top5

海南作为我国最南部的省份,是台风影响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4-11月是都曾有台风登陆。那登陆海南的台风中,最强的是哪几个呢?

2019-07-02 10:27南海热带低压靠近海南万宁 海南广东局地有大暴雨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日)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大约3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4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2019-07-02 10:11南海“准台风”登陆倒计时 风雨直指海南广东等四省区

目前南海热带扰动已经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热带低压会如何发展,是否会发展为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呢?未来又将给哪些地区带来风雨影响呢?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天气网首席天气分析师胡啸。

2019-07-02 09:58应对热带低压 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7月1日22时起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02 09:55台风偏爱我国哪些地方?

1949-2016年,登陆我国的台风总次数达到606次,其中台风以上级别超过4成。那你知道台风偏爱登陆我们国家的哪些地方吗?

2019-07-02 08:36南方暴雨的来源之一——台风

南方多地进入汛期后,暴雨频繁出现,而暴雨的来源之一就是台风!

2019-07-02 07:59南海热带低压靠近 广东西部告别炎热强降雨将至

昨天(1日),广东持续炎热天气,虽有雷雨时不时现身,但仍难抵挡高温的现身。预计今后三天,在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下,广东西部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2019-07-01 12:00台风生命史最长top5

一个台风从生成到消亡,生命周期平均为7天左右,当然也有些仅仅活跃2-3天就烟消云散了,不过也有的台风存活长达20天。今天,小编告诉你,自1949年以来,在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所有给予编号的台风中,生命史最长的5个台风。

2019-07-01 11:49台风的分级

台风是在热带海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其强度以台风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来划分。那台风的等级有几级?又是如何来划分的呢?

2019-07-01 11:33台风的发展受啥控制

台风往往会带来的强风、暴雨和风暴潮,肆无忌惮地在沿海地区摧毁建筑、淹没农田。台风的发展受哪些因素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