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更多

什么是RSMC?
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

视频报道更多

智利发现日本轿车含放射性
1日从日本运抵智利伊基克港口的大约20辆二手轿车被发现含有低放射性

专家解析 更多

谈如何科学应对自然灾害
各地自然灾害频发,特邀专家就“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树立正确灾难观”话题与网友交流。

焦点关注更多

福岛核放射物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无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和大气扩散模式计算分析表明,未来三天福岛核电站释放的核放射性物质对我国环境和公众健康无影响。
【最新:核应急委不定期发布辐射信息 福岛核电站修复冷却系统
【应对:日拟提高电费价格以填充赔偿金额 沿海福利设施建设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时间:北京时间3月11日起
    地点:日本东北部福岛县
    事故:日本9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
    泄漏情况:福岛核电站1、2、3、4号机组接连发生事故,日本各地均监测出超出本地标准值的辐射量。
    滚动预报

    事件概述

更多 福岛核电站

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
福岛核电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核电站,由福岛一站、福岛二站组成。

世界重大核安全事故概览

美国三里岛核电站
1979年3月2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三里岛核电站制冷系统出现故障,造成美国最严重的一次核泄漏事故,至少15万居民被迫撤离。
日本茨城县东海村
1999年9月30日,日本茨城县东海村一家核燃料制造厂发生核物质泄漏事故,造成两名工人死亡,数十人遭到不同程度辐射。
俄罗斯托姆斯克化工厂
1993年4月6日,俄罗斯西伯利亚托姆斯克市托姆斯克化工厂的一个装满放射性溶液的容器发生爆炸,附近的几个村庄被迫整体迁移。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1986年4月26日,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使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