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雾区实况示意图  

    2月21日至25日,我国中东部空气湿度大,空气层较稳定,轻雾和雾开始发展起来。中央气象台多次发布大雾预警,多省市海陆空交通受影响,空气质量下降。

视频 更多

湖南:高速路因雾致车祸

20日凌晨,受大雾影响,沪昆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车祸,多人受伤。

气象小百科 更多

雾海茫茫话弊端
长时间大范围的浓雾将严重影响电力供应,影响高速公路、机场、港口、水上等运行。

2011年2月大雾影响交通大事件

序次 时间 地点 事件概述 新闻链接
 1  2.16~2.17  哈尔滨  受弱气压系统影响,从16日23时开始,大雾笼罩哈尔滨机场,能见度低于起降标准,从沈阳、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 飞往哈尔滨的5个航班被迫取消。17日晨机场能见度不足200米,由哈尔滨 飞往北京、沈阳、威海等城市的11个航班推迟起飞。  受大雾天气影响 哈尔滨机场18个航班延误
 2  2.20~2.21  湖南(醴潭高速)  20日上午,醴潭高速迎来了今年春季以来最强 雾,由于能见度不断下降,早上8点半左右,醴潭高速全线实行临时交通 管制,所有收费站的进站口封闭,车辆只能下高速,不能上高速。  醴潭高速出现今春以来最强雾 全线交通管制
 3  2.20~2.22  渤海湾  自20日下午6时30分,渤海湾海域出现大雾, 海面最大能见度不足10米。其间,共有69艘船舶到港,锚泊船舶高峰达到 160艘,超出锚地锚泊容量。  渤海湾浓雾持续43小时后渐散 船舶有序离港
 4  2.22  上海  受雾霾天气影响,上海水陆交通均受到不同程 度影响。截至今日08时25分:上海市S4沪金高速奉贤段,G15沈海高速金 山段,S36亭枫高速金山段,G1501上海绕城高速金山段,因雾采取临时封 闭的措施。另外,市内部分轮渡航线也因受雾天影响而停航。  上海晨雾蒙蒙能见度低 水陆交通均受影响
 5  2.21~2.22  江苏  21日,江苏省中东部大雾弥漫,大部地区的能 见度在400米以下,一些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在盐城市,氤氲的浓雾导 致能见度极低,河道航行的船舶纷纷停泊,滞留船舶达到了5000余艘。  江苏持续大雾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出行道路天气查询

大雾与人体健康

雾天按摩穴位可以预防哮喘
云门穴的主要作用是传输肺经的气血物质;调节输入肺经及输入肺经以外部分的物质比例。能肃降肺气,清肺理气,泻四肢热。
雾天多吃豆腐和牛奶
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构成巨大威胁。这时,可用豆腐和牛奶对抗。
冬天晨练和大补最易诱发心脏病
冬季有两个生活习惯对心脏不利,加上年底亲友团聚多,生活节奏被打乱,容易导致心血管病发作。
雾天开车族应适当关车窗
开车的人群遇到大雾天气、拥堵路段等应关闭车窗,车内循环方式应打在内循环上,避免过多污染气体的集中。

推荐专题 更多

春意暖阳迎立春
兔年首场大范围雨雪
太阳活动进入活跃期
冬麦区遭遇气象干旱
北京下雪了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