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风志愿者选拔活动

    2016年,中国气象频道联合中国天气网,发起志愿者追风活动。前期,通过网络征集和选拔,已有21位勇敢的志愿者顺利入围。他们将作为中国气象频道和中国天气网的驻地特约记者,在天气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奔赴天气现场。一只只新晋雏鹰正振翅欲飞、搏击风浪!

     

    经过层层选拔,21位志愿者个个身怀绝技,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首批参加今年追风活动的志愿者即将出炉,他们将作为第一追风小组,等待台风的“召唤”!

      吴萌萌 四川

      我是铁杆追风族。台风可以很美丽,也可以很厉害,这就是自然神奇的地方。

      陈新淳 重庆

      我想见证台风过境前后的景象,希望通过追风,让家乡人对它有更多认识。

      庞琦烨 浙江

      作为气象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想做对流云降水研究,希望能参加此次追风活动。

      丁一超 上海

      我喜欢气象、天文、计算机等,天气领域里钟爱台风、强对流以及数值预报。

      谭则成 上海

      从“海葵”开始,我就特别关注热带气旋,对天文地理的喜爱已经超过十年。

      张婕 宁夏

      我喜欢阅读、摄影和橡皮章,更喜欢这些过程中的新发现,以及微小的喜悦。

      郭闯 辽宁

      我喜欢天气云图分析,希望有机会一起深入台风、感受台风、分析台风。

      欧阳战文 江西

      我热衷于地理、航空、军事和户外,希望能感受台风不一样的魅力。

      王康发生 江西

      我对天气怀着浓厚的兴趣,曾经历过台风,做过沿海台风灾害风险研究。

      胡驿 江苏

      我热爱生活,喜欢养花,更喜欢动手做出自己喜欢的盆景。希望能参与追风。

      武艺通 河南

      我热爱气象,尤其喜欢激烈的天气,喜欢追逐激烈的雷暴大风冰雹或是台风。

      俞泽潭 河北

      我从小就是气象爱好者,作为没经历过台风的北方人,希望能参与追风。

      陈浩锋 广东

      我接触了很多气象知识,希望能有机会亲身追一次台风,一补遗憾。

      吴秉鸿 广东

      我喜欢唱歌,也喜欢追风,风是自然的声音,我喜欢被风吹拂的感觉。

      周明灏 广东

      夏天追雷暴飑线,冬天跟寒潮降雪,追风十年,历经风雨,情怀如初。

      谢皓宇 广东

      台风的魅力在于它的特殊景象,但它也会带来伤痛,我追风就是为了解它。

      高潇然 福建

      由于住在热带气旋多发区,我对台风防御有着深切的体会,追风是我的梦想。

      陈泽南 福建

      从小就见识过台风威力,使我更加喜爱自然,希望能带着敬畏之心参与其中。

      白雁 浙江

      我是一名航天工作者,喜欢看风云变幻,爱探索爱发现,一心只为听风而来!

      陈桂鑫 福建

      我长期在台风论坛里潜水,关注台风等强天气,希望能与大家一起交流。

      林晓丽 辽宁

      我喜欢发现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希望能有机会亲身感受一次台风之“美”。

     

    追风小组 当台风来临之际,有一群人一直在追逐台风的脚步。他们的足迹遍步中国大陆的东南沿海,他们被外媒称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灾害性天气报道队伍”,他们拥有这样一个名字——中国气象频道追风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