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日,河北多地出现大暴雨, 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内涝严重。

最新消息 评论

(2016-07-22 10:03)

[主持人]河北天气

【直播结束】本次

7月22日10时,本次直播报道结束。

(2016-07-22 09:23)

[主持人]河北天气

【现场】石家庄井陉县洪涝灾害严重!

7月21日石家庄井陉县南峪镇的北峪村、台头村、贵泉村、小作镇等因灾损失严重。

(2016-07-22 08:40)

[主持人]河北天气

【灾情】河北省内洪水洪涝灾害严重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7月22日09时发布:7月18到21日强降雨过程造成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洪水和内涝灾害,并引发多起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截至22日08时,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的142县668.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5人,失踪77人,倒塌房屋27890间、损坏房屋8310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36千公顷,绝收面积17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已达86.42亿元。截至目前,各地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11642人。

(2016-07-21 23:44)

[主持人]河北天气

【现场】河北邯郸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的灾后现场

摄影记者徒步扛几十公斤的设备走进邯郸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村子里没有信号,只有从灾区出来才能上传图片,记录村民正在赶回村庄收拾衣物、日用品。目前房屋损坏严重,个别村民的房屋全被冲毁,现场一片狼藉。

(2016-07-21 16:44)

[主持人]河北天气

【灾情】河北邢台的洪水在逐渐蔓延农田

河北邢台南和县闫里乡宋庄村的洪水正往高庄村蔓延~

(2016-07-21 16:00)

[主持人]河北天气

【预警】16时河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保定市西南部山区(阜平县)、石家庄市西部山区(平山县、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邢台市西部山区(临城县、邢台县、内丘县、沙河市)、邯郸市西部山区(武安市、涉县)、承德市南部山区(兴隆县、宽城县)、唐山市北部山区(遵化市、迁西县、迁安市)、秦皇岛市北部山区(青龙县)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值守等防范工作。

(2016-07-21 15:38)

[主持人]河北天气

【实况】石家庄黄壁庄水库开闸泄洪

记者从石家庄黄壁庄水库管理部门获悉,由于连日强降雨,造成黄壁庄水库入库量增大,水库水位以超过汛限水位近4米。为了确保水库安全,从20日凌晨开始,黄壁庄水库开始开闸泄洪,截止到21日上午,泄洪流量已经达到1000立方米/秒。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泄洪的安全工作,黄壁庄水库管理局等部门也是做好充分准备,及时发布泄洪预警,提示市民及游客不要前往黄壁庄下游水系和滹沱河水系周边活动。截止目前,泄洪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水库也将随着上游入库流量变化,将泄洪流量进行适当调整,以确保水库和下游地区的安全。(河北新闻网图片)

(2016-07-21 15:22)

[主持人]河北天气

【现场】河北邢台农作物受灾

河北邢台农作物现在正是生长旺盛期,被洪水淹没~

(2016-07-21 11:45)

[主持人]河北天气

【实况】河北在7月中旬出现如此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属历史罕见!

从7月1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自南向北出现全省性强降水过程,截至21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48.7毫米,强降水中心位于南部太行山沿线(如图),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西部有19个县(市)降水量在200毫米以上,其中7个县(市)超过300毫米,井陉、武安超过400毫米,井陉过程降水量最大(449.7毫米)。国家站出现暴雨以上的有150站次,其中大暴雨96站次,特大暴雨2站次(武安273.3毫米,涿州257.5毫米)。全省区域站出现暴雨2511站次,其中大暴雨1385站次,特大暴雨114站次。统计表明,历史上几次典型的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多出现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7月中旬出现如此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属历史罕见。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