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6至9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平均气温将明显下降,江淮及其以北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及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大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的部分地区将有雨转雪或雨夹雪。

科普知识更多

  • 什么是冷空气?
  • 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从气温水平方向上的差别来定义的,位于低温区的空气称为冷空气。
  • 风力的等级划分
  • 一般根据风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体上所产生的各种现象,把风力的大小分为13个等级,最小是0级,最大为12级。
  • 趣味科普:探秘雪花
  • 雪花基本都是六角形。自然界里没有形状、大小完全一样和各部分完全对称的雪花。
  • 为何下雪不冷化雪冷?
  • 为什么雪后初霁时,才觉得冻手冻脚呢?

养生提示

冬天洗衣技巧全奉献
羽绒、羊毛衣要怎么洗?其实不单止这些衣服,绝大部分冬季的衣物对洗法都是有讲究的。
冬季保暖别陷8大误区
暖身的方法有很多,但不是每个方法都是科学有效的。下面这些暖身误区,你要小心避开。
6款滋补养生粥让你轻松过寒冬
冬季是滋补的大好时节,喝粥是最佳滋补方式之一。下面就给大家介绍6款冬季养生粥。
冬天吃这三款药膳 排毒又瘦身
冬季很容易囤积赘肉,不妨吃下面的药膳食疗方,不仅不会长肉,还能排除身体内的毒素。

推荐专题更多

老年人隆冬季节防治五种病
美丽不“冻”人 冬日时尚穿搭
科普:寒潮灾害影响及防御
气象科普趣味专题--雪花
趣味科普:冬日奇观奇趣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