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专题

2010-11-05 15:20:28走进阿拉善 寻访胡杨 探秘无人之乡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20世纪80年代以来,额济纳绿洲萎缩、胡杨衰败,湖泊干涸、土壤盐碱化和荒漠化日益加剧,使之演变为我国沙尘暴的多发地。

2010-10-21 16:10:38中华水塔三江源告急

三江源被誉为“中华水塔”,一旦消融,将是十三亿人的水源噩梦。

2010-08-16 16:21:39全球变暖下的南极企鹅众生相

如果全球气候变暖造成气温升高2摄氏度,企鹅主要栖息地面积将减少一半甚至三分之二。

2010-06-20 07:03:44新能源让城市更美好

气候变化是当今热门话题,新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措施。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家气候中心将以“新能源让城市更美好”气象主题活动,向公众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新能源(尤其是风能、太阳能)”方面成就,向公众宣传“低碳生活、节能减排”。

2010-06-09 14:10:24《气候变化故事》画册诞生记

气候变化是个科学问题,也是个发展问题,似乎与百姓生活距离很远,但实际上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2010-05-27 08:59:16气候变化系列故事:当海洋空空如也

全球变暖,海洋将如何?近10年来,令人担忧的消息不时从世界各海域传来。由于世界海洋酸化、海洋的污染、过度捕捞,成千种海洋生物正无影无踪地消失。

2010-04-21 14:09:56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4月21日上午,以“应对气候变化保护麋鹿生存湿地”为主题的参观游览、科普讲座活动在外研社拉开序幕。

2010-04-13 14:09:25零碳生活:测测你的碳排放

“零碳”并不是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通过计算温室气体排放,设计方案抵减“碳足迹”、减少碳排放,达到“零碳”-即碳的零排放。

2010-03-09 14:08:38低碳世博让生活更美好

低碳世博是上海雄心勃勃挑战全球难题的一部分:上海要在“低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这三大主题下,勾勒创新型新一代城市雏形。

2009-11-26 10:51:20气候变化系列故事:朝代兴亡 气候决定?

一个王朝灭亡的直接因素必定是王朝更替时期的战争。但在评论历史时也不得不考虑环境因素,特别是气候变化的影响。

2010-06-09 10:50:24互动:美丽湿地我来拍

2009年5月-11月,共收到网友摄影及文字作品100余组,地域遍及全国各地,时间横跨春夏秋冬,湿地美景尽收眼底。

2010-06-09 10:50:01气候变化故事连载:冰川告急!冰川恐成追忆

冰川,是地球上保存淡水资源的主要仓库。全球气候变暖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冰川就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受害者之一。

2009-09-22 10:48:44气候变化故事连载:全球变暖让台风更疯狂?

台风登陆,干旱、强飑线等极端天气先后影响我们的生活。在一场场自然灾害面前,你我开始思考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2009-09-09 10:47:52关注气候变化:挑战、机遇与行动论坛 一场观点的盛宴

2009年9月8日,“关注气候变化:挑战、机遇与行动”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政协和政府部门及科学界、工业界、金融界的代表广泛交流。

2009-06-29 10:44:54气候变化故事连载:地球“癌症”荒漠化 人类的心腹之患

荒漠化被称为“地球之癌”,足以证明它的危害之剧。土地荒漠化,已不再是单一的学术问题,而是一个严重地威胁人类生存的大问题。

2009-05-27 10:43:48气候变化故事连载:美丽湿地 非诚勿扰

湿地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生态系统之一,由于其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湿地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也功不可没。

2009-04-24 10:42:28气候变化故事连载:海平面上升 多少城市将沉没

尽管不同研究人员的结果可能不同,近百年来海平面上升却是不容置疑的事实。自上世纪末以来,海平面上升约10厘米或稍多。

2008-12-01 10:30:03气候变化故事连载:如履薄冰的北极熊

昔日的北极霸主如今处境告危,溺水、同类相残、与人类争食——种种离奇事件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远离尘世的北极为何更易受全球变暖影响?

2009-02-12 10:40:47气候变化故事连载:如果地球没了肺?

每两秒钟,就有足球场大小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湿润的亚马逊雨林,竟然也会遭遇大旱。这一切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2008-12-31 10:38:21气候变化故事连载:铅华褪尽珊瑚娇不在

珊瑚礁,地球上最古老、最珍贵的生态系统之一,它们色彩斑斓,令人叹为观止,而如今珊瑚礁纷纷褪去鲜艳的色彩。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珊瑚铅华褪尽?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