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20年气象日

2020-03-20 17:01:34水的旅程之中国的改变

“水”的旅程从西北边陲到行政首府,从涛涛江水到汩汩清泉,从陆地到云端看到了中国的美丽、中国的勤劳、中国的坚守、中国的智慧、中国的时尚。气候变化的历史,也就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在改变与应对中,中国提出了解决方案,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到《巴黎协定》的诞生,中国的贡献,赢得了国际影响和声誉。

2020-03-20 16:55:16煤都新能之熊猫电厂

从空中俯视,一个可爱的动物形象跃然眼前——大熊猫。创意成为现实,2016年,全球第一座“熊猫电站”在山西省大同市东南方向发起建设,2017年一期电站完成并网。二期电站正在建设,电站的总装机容量将增加至100兆瓦。

2020-03-20 16:58:54煤都新能之大同蓝

得天独厚的光伏发展条件给了大同用清洁能源照亮整个城市的契机,在大同,萌萌的大熊猫实现不了拍彩色照片的愿望,也许可以换个角度完成,它可以头顶蓝天、脚踏绿地,还有穿梭其中的光伏工人,为它在身后拼出别样的背景。

2020-03-19 20:52:47水的旅程——沙漠绿洲之坚守力量

莫索湾垦区北端,东西北三面环沙,有“沙海半岛”之称。近48800万平方公里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中国的第二大沙漠。这里年均蒸发量为2600余毫米,年均降雨量只有165毫米,蒸降比达16:1,马晓华今年46岁,他和父亲两代人用26年的时间,管护着380亩防风“基干林”和1万余亩国家公益林,守护着“绿洲”。

2020-03-19 21:16:28水的旅程——沙漠绿洲之科学治沙

利用风洞模拟风沙的实验,节省了野外观察的时间成本,更加科学的进行防沙治沙。眼前的这片绿洲,离不开小于这样有学识的年青一代治沙人的努力,于烊烊,莫索湾沙漠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最热的7月是他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

2020-03-19 21:35:57水的旅程——再生水资源之地下水危情

  污水处理厂与清华大学专家合作,研制出了新型的纤维滤料,过滤精度高、速度快、截污容量大,与高科技的结合让污水处理更加高效……水获得“重生”,“国家一级A水质”回归到河道,成为养殖、城市景观用水的主要源泉。

2020-03-19 21:54:46水的旅程——再生水资源之污水变清

  芦旭,一个土生土长的焦作人,他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了几十年,每天都见证着水从“浑浊”到“清透”的全过程……“旋流”沉砂池,“好氧”处理,这些专业术语,他如数家珍……  日益增长的人口与自然的承载与自净是矛盾的双方,这种人工的“净化”工程维系着平衡,经济增长与生态保护并重,走的,才更加长远。

2020-03-18 12:42:50蓝色黄河水之湖上人家

尤汉云在这鱼排上工作了十多年,“黄河鲤鱼、淡水鲈鱼”每年都有几十万斤的产量,全国各地的食客也慕名而来,尝鲜品味,朴素的做法尽显食材的地道。何世海的餐馆就开在湖面上。

2020-03-17 14:40:40蓝色黄河水之黄洮分界

刘家峡水库改变了黄河的水质,在“洮河”汇入刘家峡水库,与黄河“相遇”时,出现了一清一黄两股明显的分界线,黄河是蓝的,洮河是黄的,“蓝色黄河”名副其实。

2019-07-16 20:00:59天气动科普-洪涝

  暴雨是指在短时间内出现的大量降水,我国暴雨具有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和影响范围广等特点,是最常见、多发和影响最广泛的一种主要灾害性天气。

2019-05-31 08:14:12灾难中每天喝多少水可续命?

灾难中每天喝多少水可以维持正常需求

2019-04-22 15:03:29地形对暴雨洪水也有影响吗?!

地形对暴雨洪水的影响

2019-04-22 15:07:21暴雨洪水来了该怎么办?

洪水来了该怎么办

2019-05-01 08:05:16高水是湖低水是河!鄱阳湖闹哪样?

高水是湖低水是河!鄱阳湖闹哪样?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