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雷电雷击灾害

字体 2010-05-10 15:33: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2002年雷击导致大兴安岭森林大火

雷电
2002年,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雷击火灾

2002年7月2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雷击火灾,先后出现了大小19个火场、几十个火点,形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森林雷击火灾。

今年以来,中国大兴安岭北部林区气候异常,持续干旱高温,进入7月份,林区上空干雷暴频繁,只打雷不下雨,引发了雷击火。记者从扑火前线指挥部获悉,这次火灾调动了1.6万余人扑救,其中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5678人,地方林业职工1.1万人。

8月15日以来,大兴安岭雷击火灾区大部分火场降下阵雨,为扑火创造了有利条件。前线指挥部抓住这一时机,组织扑火队伍集中力量围歼各个火场、火点。据扑火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绍钧介绍,这次火灾过火面积不到2万公顷,占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面积的千分之一点多。19日,参加灭火的森警和职工扑火队已经开始陆续撤离火场。鉴于大兴安岭火灾的复杂性,扑火前线指挥部仍留有部分扑火队员坚守,防止死灰复燃。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lxj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