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米雷”影响日本 九州、四国等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6-27 10:42:30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受热带风暴“米雷”影响,日本多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狂风、雷电现象。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地质灾害。日本气象厅称,正在北上登陆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强热带风暴“米雷”与南下的冷湿空气相遇,使九州及四国上空的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局部地区的积雨云正在不断壮大。预计“米雷”将继续沿黄海北上,并于27号夜间在朝鲜半岛附近转为温带低气压。受此影响,26号上午11点在大分县佐伯市宇目町观测到的降雨量高达每小时69毫米。分析认为,到27号白天,九州、四国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200毫米,并伴有狂风、雷电等现象。此外,由于冷暖气团交汇于东北部地区日本海一侧上空,预计27号将会出现较强降雨。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降雨引起的地质灾害,并要警戒土地浸水、河水上涨、雷击和龙卷风等引起的自然灾害。

编辑: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