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南方再遭暴雨侵袭 2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6-16 09:50:23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从14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迎来6月份以来的第三轮降雨过程,这轮降雨与部分前期降雨地区重叠,防汛形势严峻。国家防总今天通报,从昨天到今天,江西、安徽、湖北以及浙江、湖南等部分地区降下暴雨或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江西修水、浙江钱塘江、湖南湘江等支流以及安徽、广西等20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长江中下游干流宜昌以下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两湖水位继续回升,但仍低于警戒水位4.81到10.48米。洪湖防汛抗旱部门表示,连续几天的降雨加上引江水倒灌,目前洪湖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水位。“洪湖水浪打浪”的情景再现。   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今天(6月15日)11点,13号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6省7人死亡,7人失踪,8.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中央气象台今天18点已经将暴雨黄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计未来24小时,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等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编辑: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