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峨眉山的雾淞树挂奇观

字体 2010-11-03 07:17:58
     来源: 峨眉山旅游网  

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峨眉山迎来第一场雨雪天气。近日,由于气温的陡降,峨眉山雷洞坪金顶一带出现,雾凇、树挂奇观,引来不少游客的惊叹。

峨眉山雾淞树挂奇观
金秋时节峨眉山的雾淞树挂奇观

每逢冬天降雪前,有雾天气又碰到突然降温到零下几度时,峨眉山金顶景区会出现雾淞天气。冬日里的峨眉山,满山雾淞,雨淞就像一幅山水画。

据了解,峨眉山每年雾淞天数达140多天,冬季是雾淞较多的季节,雾淞日数最多的是1月份。进入冬季,峨眉山晴好天气较深秋时节会有明显增加,艳阳高照下的金顶金、银、铜三大殿恢弘雄伟、蓝天白云下的十方普贤金像更显庄严神圣,雾淞、树挂奇观随处可见,呈现南方少有的雪域世界。

现在离立冬还有十来天的时间,峨眉山金顶最低气温已在零度以下,预计今年的冬天将会提前到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