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鉴赏地:坝上草原

字体 2011-09-03 06:22: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摄影发烧友眼中名气最大的初秋鉴赏地中,坝上一定榜上有名。坝上从9月开始就显露初秋的景致了,草原慢慢由碧绿一点点染上红色、金黄,如果再经过几场霜,草叶也会慢慢变黄,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

坝上其实是个地理名词,指由草原陡然升高形成的地带。通常说的坝上草原地区,指的是河北承德的丰宁坝上地区、河北承德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内蒙古赤峰的乌兰布统自然保护区之间的区域。

初秋鉴赏地:坝上草原
坝上掠影

夏末至深秋的坝上草原,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

来到坝上,可以策马奔驰,也可以用相机或画笔记录秋色。夹皮沟是牧马人经常放牧的地方,看到悠闲的马儿也许你会知道“耳鬓厮磨”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在坝上,公主湖是必去的景点。公主湖原名西大泡子。湖面不大,周边长满了桦木林、山丁子树,对面为沙滩,岸边的树影静静地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假如恰巧湖边有一个帅气的小伙骑马经过,你可能会以为,美丽的公主重新来到了这个湖边。

初秋鉴赏地:坝上草原
坝上掠影——秋光中的塞罕坝与蛤蟆坝

●旅游贴士:

先到北京,再在北京西站乘坐前往内蒙古赤峰的559次列车(晚上8时40分出发,次日凌晨4时30分到河北四合永),再乘公共汽车到围场县或红山军马场,车程约30分钟。

建议入住红山军马场怡人山庄,环境好,双人房价格在100元至300元之间,山庄的餐饮以内蒙古菜式为特色。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