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旅游保健之道

字体 2009-03-02 13:36: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家“猫冬”的银发族们开始频频出游度假。虽然是旅游淡季,但银发族们的出游热情却拉动了旅游市场,成为出游者中不可小觑的力量。

据了解,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是老年人选择淡季出游的最主要原因。海南、港澳、广西、云南等南方省市都是银发族们的最爱。

银发族旅游保健之道
旅游市场迎来“银发游”热潮

尽管银发族们有很强的出游热情,但老年人在体力和身体状况方面均不及年轻人,因此在旅游中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请看看我们准备的中老年人春季旅游注意事项吧!

一要合理选择旅游的地点。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及条件,或选择名胜古迹旅游,或选择休闲度假村旅游。注意量力而行,不宜进行过分消耗体力的登高爬山或远途旅游。

二要有所准备。春季乍暖乍凉,忽晴忽雨,气候多变,所以要先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和气温,带足衣服和避雨用具,以免受凉或淋雨而致病。

三是老年人旅游前宜做一次全面体检,体检合格才能出门旅游。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出门要备好应急药物,不可中断原有疾病的治疗。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外、如降压药、扩血管药、催眠药外、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急救药随身带,以应急需。若晕车船,还应带上防晕药。

银发族旅游保健之道
中老年人春季旅游注意事项

四、结伴而行。老年人出游最好结伴而行,可邀约小区内经常一起活动或单位里的老年朋友共同出游,彼此熟悉情况,可以互相照顾。

五是注意饮食合理和卫生。旅游时体力消耗较大,要带足食品,要选易带、营养丰富、新鲜卫生的食品,并宜多吃些水果。旅游时免不了在外面用餐,注意不要吃生冷食品和不清洁的食品。

六、住处舒适安静: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便于相互照顾。

最后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在旅游中注意做好脚的保健,如要穿柔软合脚的鞋,晚上用热水烫脚,并可自我按摩双腿肌肉和脚心,这样能使您在旅游中无论行走还是爬山都会感到格外轻快。【进入旅游频道

相关阅读:春季多雨出游注意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