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走进彭水蚩尤九黎城

字体 2018-11-15 14:3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伴随着濛濛细雨,我们到达了“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的第一站——彭水蚩尤九黎城,并在此举行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重庆是著名的山城,而彭水则是山城中的山城,位于武陵山区、乌江下游,且彭水县是国内最大的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蚩尤,中国古代九黎族首领,与炎黄二帝并称为中国历史上的三黄!蚩尤九黎城结合了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其中九黎神柱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直径最大、雕刻鬼神像最多的苗族图腾柱,总高24米,象征着24个节气;九黎宫则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吊脚楼建筑体,也是世界最大的四合院建筑体,楼中楼阁与楼中殿堂建筑别可谓匠心独特、别具一格;九道门是目前世界上最多的朝门。

这里充满了神奇,布满了历史,可以让你在这一片宁静之中勾画出当年蚩尤带领他的九黎族人逐鹿中原的画面、也可以让你在仰望楼阁之时感叹修建工艺之绝哉!(图片拍摄:高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