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至上:冬季旅游行车省油小技巧

字体 2016-11-29 09:53: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实用 冬季旅游行车省油小技巧
冬季旅游行车省油小技巧

时值冬日,天气是越来越冷,很多细心的车友会发现车辆的耗油量比其他季节要大许多,有时每公里甚至会多耗油到一至两升,令人愕然。其实,这是冬天开车的一个普遍现象,因为气温过低造成汽油的热效率降低,而发动机需要保持恒温,因此会加速汽油的燃烧。了解了相关原因,就可以针对性的采用一些省油措施,一嗨租车在这里也特别总结了一些冬天行车省油的小技巧,供广大车友参考。

以合理速度行驶:一般车辆的经济车速都在65~90km/h之内,以该速度行驶耗油量是最低的。当然,你需要对所租车辆的性能了解清楚,从而尽量保持在经济车速之内匀速行驶,因为突然加速或者减速都会令油耗上升,另外要避免频繁的急刹车,踩油门要轻,这都可以降低油耗。

开车前进行暖车:汽车的发动机保持恒温状态很重要,不然就会增加油耗。为了达到这种状态,冬天出门可以前先热车一到三分钟,让水温达到40℃以后才起步,同时加速时要挂低档柔和起步,踩油门的动作要尽量轻柔,听着发动机的声音缓慢加速,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油耗,也有利于车子引擎和部件的保养。

减少负重,经常保养:汽车负重一旦增加,就会带来油耗的上升,因此冬天要尽量减少车内的物品,从而减少负重。同时,汽车的保养也十分重要,一辆维护保养良好的汽车会更加省油,例如火花塞和空气过滤器如果堵塞都会导致费油,因而需要经常保养清洗。此外,车友在选择汽车机油时也可以选择较稀的类型,因为油品的黏度会随温度而变化,冬天黏度增高,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造成费油现象。

少用不必要的电器:车子配备的电器非常耗电,这些电能是靠引擎带动皮带来发电,这样就会让引擎的油耗增加。所以,车友们冬天不要在车内使用太多耗电的电器,这样可以尽量省油。

冬天汽车省油的窍门还有很多,车友们可以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请教,租车时也可以向一嗨的门店员工问询所租车型的相关驾乘细节,并在实践中多多总结,多开几次便能达到舒适性和经济性的完美统一。

原标题:实用至上:冬季旅游行车省油小技巧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