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神秘:816地下核工程

字体 2016-08-09 09:54:53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14.jpg
816地下核工厂

701、101、305看到这些数字你会想到什么?没错,这些都是高级涉密单位。而816如果不是中途停工也一样会保持着一份神秘,即使现在,很多人也不知道他的所在、它的用途!

1967年,一支神秘的特种兵部队,番号8342秘密进驻涪陵深山,其任务就是开挖、建造816地下核工厂。与8341仅一字之差,因此仅从番号就不难看出此工程的重要性。816总工程长约20公里,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洞体施工所挖出土方151万立方米,如将这些码成1米见方的石墙,可达1500公里。主洞室高达79.6米,拱顶跨高31.2米,建筑布局犹如迷宫,“洞中有楼、楼中有洞,大小出口就19个之多,有的进人、有的进车、有的通风、有的排水,更是有洞外高达150米、洞内深藏150米的排风烟囱。其工程之伟大至今无有堪比!在1984年由于国际形势等复杂原因叫停,但此时洞的主体已大部分完工。

17.jpg
核工厂里的地下隧道犹如迷宫一般。

16.jpg
中央控制室

洞内核反应堆分为:主厂房、反应大厅、反应大锅、中央控制室等几个部分。

这里充满了神秘色彩:为何开建、为何停工、很多整体材料远远小于洞口,但最终是如何进入的……等等,这些还需要进一步探秘、解密!如果喜欢军事揭秘,在游览了重庆的山水之后可到此探秘!(图片拍摄:高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峰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