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乘火车旅游必备的小贴士

字体 2016-07-01 14:51:38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夏季火车旅游小贴士
打造夏季健康火车之旅

在国内旅游,火车是不错的出行方式,不仅价格适中,沿途还能欣赏到一路的山乡风景。不过,火车上环境逼仄,人流较多,如果想乘坐得舒适,精神抖擞地抵达旅游目的地,则需要提前做些准备工作,开创舒适的火车之旅。

对于夏季乘坐火车有何需要注意的事项,记者日前采访了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

携带行李,提前准备

1、免费携带

一名大人可免费携带物品20公斤,小孩可携带10公斤。携带品的长度和体积要适于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边,打包时要有先见之明。

2、行李托运

行李托运必须到车站行李房去,不要轻信在广场上主动要求帮人托运行李的闲散人员。当然不能冒险在行李中夹带贵重物品。每件行李最大重量为50公斤。

与儿童同行,安全第一

1、购票

每个成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1米的小孩,超过一名时,超过的人数要购买小孩票。身高1.1米至1.4米的小孩要购买半价票。超过1.4米的小孩要买全价票。

身高不足1.1米的小孩单独使用卧铺时,只买全价的卧铺票及相应的空调票,不用买客票和加快票。

2、优惠政策

铁路部门允许小孩携带10公斤行李,不另收费,好好利用这个优惠。同时大人带小孩或小孩和小孩可以共用一个卧铺。

3、注意事项

由于火车上来往人多,父母要看好孩子,尤其在上下车时,在路过两节车厢间的连接处时,要防止孩子跌倒或被车门碰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