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空间天气 > 要闻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启动 宣传空间天气基础知识

【字体:   2013-05-19 11:26: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5月19日,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届主题是“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活动在全国设立多个分会场,全面宣传空间天气基础知识,树立人们对太空领域的正确认识。此次活动是第十三届科技活动周的组成内容之一。

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5月19日,在广州分会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赤报告的题目《空间天气:服务技术社会的科学》。

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5月19日上午,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黄江做题为《空间天气在广东》的报告。

在空间天气日活动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等机构的专家讲举行免费讲座,向公众传播空间天气对地球、人类活动影响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的科学素养。

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会场上,人们认真听讲。

据悉,5月19日当天,北京、上海、云南、安徽等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空间天气日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以科普宣传手册、展板、音像、专题讲座等形式为主,公众可以据此了解空间天气知识、空间天气预警符号、空间天气业务及我国空间天气事业取得的成就,进一步认识空间天气业务在我国航天工程和通讯保障等领域的应用。与此同时,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开放部分观测站,如上海的极地科普馆、极地大气与空间物理学实验室,福建电离层监测站,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科普台的太阳观测,中国气象局威海石岛太阳望远镜和射电望远镜等。

编辑:张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