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热爱天文喜欢空间科学,有着一个充满好奇与问题的脑袋瓜

或者你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小粉丝,对航天装备如数家珍
亦或是你有憋好了CD的表演技能包需要施放
无论戳中你哪一项!就来参加吧!

20180807-1-2.jpg

由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主办,国家空间天气预报台、北京天文馆承办的首届《你好!太空》中小学生科普话剧比赛正式开始啦!
一、活动主题
(一)“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
(二)“风云看世界”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8年7月-10月
北京天文馆A馆东厅,B馆小剧场
三、活动目的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学知识,提高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普传播能力,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与北京天文馆将联合举办2018年《你好!太空》中小学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普话剧比赛。
本届科普话剧比赛以“风云看世界”和“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比赛宣传普及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知识传播度,提升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普传播能力,提高全民卫星气象、空间天气科学素质,助力世界卫星气象、空间天气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
(二)承办单位
国家空间天气预报台、北京天文馆
五、活动定位
青少年的科普话剧大秀场、天文航天领域以及泛空间科学爱好者的大趴踢、戏剧爱好者们的聚会
六、活动内容及规则
1、话剧比赛参赛人员的选拔推荐由校方负责完成,以学校为单位参赛,每校不超过两队,每队人数3-7人。
原则上由校方负责剧本编排,也可联合承办单位共同完成剧本内容,比赛彩排和服装道具不做具体要求,由参赛选手自行安排。
2.参赛选手围绕“风云看世界”和“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两个主题之一完成剧本的编排与话剧表演。话剧表演时间长度不限,原则上不短于5分钟且不超过20分钟。
3.本次科普话剧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按照各自时间安排在北京天文馆A馆东厅现场表演。如表演时间出现参赛队重叠则按照优先低年龄学生的原则排序。
表演视频素材可由校方直接采集提供,也可由比赛承办方采集。
4.
1)      比赛方式:现场采集话剧视频素材并上传至视频网站。各组评比采用网络平台大众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平台有“空间天气”、“风云卫星”、“北京天文馆”微信公众号。
2)      网络投票:在所有参赛队伍表演完成后,将比赛视频统一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平台,进入为期10天的视频展播阶段,展播后投票通道开放15天,各组分开、各队同步进入投票阶段。
投票不限制人数,每人一票,不可重复投票。
3)      投票结果公示:各队票数及排名在“空间天气”、“风云卫星”、“北京天文馆”微信公众号公示。
5.科普话剧比赛每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社会实践证明。
优秀作品将在天文馆B馆小剧场展演,同时作为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的长期保留节目在世界气象日、科技周等活动期间巡演。
七、活动进度安排

20180807-2-2.jpg

八、报名方式
1、      关注“空间天气”微信公众号(space_weather)输入“获取报名表”后即可得到相应信息。
2、填写《你好!太空》中小学生科普话剧比赛报名表后,发送至
handayang@cma.gov.cn邮箱,或空间天气微信管理员处,收到组委会工作人员确认信息后视为完成报名
九、联系方式
国家空间天气预报台韩XX 010-68408543
或关注“空间天气”微信公众号后,直接发消息至后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