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岭水电站

字体 2017-04-14 14:00:03
     来源: 祥云气象  

象鼻岭水电站位于贵州省威宁县和云南省会泽县交界的牛栏江上,系牛栏江河流梯级规划中的第3级水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和其他功能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最大坝高141.5米,正常蓄水位1405米,水库总库容2.63亿立方米,装机容量240MW,多年平均发电量9.30亿千瓦/小时,工程规模是大(2)型。

象鼻岭水电站工程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141.5米,碾压混凝土量达70万立方米,大坝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高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是我国在100米级高碾压混凝土拱坝中技术难度较高,逐渐向150米级、200米级深入发展的承上启下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象鼻岭水电站

象鼻岭水电站施工期通过“东方祥云”气象水利大数据平台,按照水电站需求,获取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和来水预报等专业的服务内容,为施工期安全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水文支撑。

象鼻岭水电站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