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指挥系统

字体 2017-04-14 14:00:10
     来源: 祥云气象  

一、系统简介

系统以防汛“一张图”为工作底图,结合水利基础数据、实时监测数据、气象、水文和洪水预报分析等各类信息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和手段,整合现有资源,通过实时监测和对未来的洪水分析预报,迅速、准确、直观地知晓事件发生地点、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为防汛抗旱指挥提供丰富、全面、直观的综合信息查询和分析处理,实现对防汛抗旱相关信息及业务的集成和科学决策。

二、主要功能

1、打造防汛“一张图”

2、建立防汛信息资源库

3、监测监控与预测预报一体化

4、精细化预报与概化调度相结合

5、建立洪水分析模型

6、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

7、完善信息发布和协同办公

三、独有特性

1、基于三维电子沙盘的洪水模拟:洪水分析与模拟是在三维电子沙盘的基础上对城镇洪水和水库溃坝洪水进行场景模拟,图形化展示洪水演进和淹没过程,并进行灾情评估和信息集成查询。

2、云技术应用:与气象水利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水利管理工作开展,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

3、数据关联分析:对各类信息和业务的数据逻辑、业务关系、处理流程进行梳理和分析,建立合理的拓扑关系和数据对应结构,在统一的工作底图上对各类数据、视频、图像等信息进行关联和查询显示。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