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汛决策系统

字体 2017-04-14 14:00:10
     来源: 祥云气象  

贵阳市智慧防汛决策系统以“东方祥云”气象水利大数据平台的来水预报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手段,对全市179座水库、17座水电站、4个水文站、18个中小河流水位站、14个重点防洪城镇、156个山洪小流域及重点保护对象数据进行全面、多元、动态的采集、分析,结合水利工程的调度能力,对全市洪涝灾情进行提前预警、科学调度,保障汛情信息能监控、能发布、有反馈、有响应,形成一套覆盖全市流域、预警到乡、警示到村、责任到点的防汛决策系统。

智慧防汛决策系统

系统在传统水文预报的基础上大幅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由实时洪水预报延伸到气象预报,由水库调度延伸到决策调度,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调度决策,全面提升现有工程的防洪能力。系统通过专业化调度模型、大数据、云服务等新技术,为全市提供高效、智能、稳定、便捷的防汛决策服务,开启水利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在市级防汛信息化运用中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预报调度和智能决策领域建成全国的标杆。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