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 儿童护肤问题巧应对

字体 2012-11-28 11:2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嘴唇干裂

冬季,儿童小嘴唇特别容易变干,甚至脱皮。嘴唇干裂后,孩子往往喜欢用舌头去舔,形成恶性循环而引起皮炎,医学称为舌舔皮炎。而且由于反复的唾液浸渍,引起唇周皮肤炎症,出现红色小斑疹,皲裂,最后形成黑褐色的色素沉着。

冬季干燥 儿童护肤问题巧应对
防嘴唇干裂

防范对策:

适当多喂水,为双唇提供足够的水分。一个造型可爱的杯杯就足以吸引儿童了,同时补足维生素A、B。已经干裂者,要制止孩子用舌头舔吮嘴唇,并及时向医生求助。市面上出售的各种润唇膏,以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最为理想。有妈妈推荐给儿童吃鱼肝油时可涂一些在儿童唇上,或者用茶油也有不错的效果。如儿童小嘴唇干燥,并已有脱皮现象,可在儿童睡觉前涂上润唇膏,以含有金钱草及甘菊的为佳,因为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