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热,外出防晒变成了必备程序,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不仅会把皮肤晒黑,严重的还会造成皮肤晒伤,引起炎症和灼痛感。为了保护皮肤,这几件事要做对。

1、至少应该在出门前20至30分钟涂抹防晒霜,同时在穿外衣之前进行涂抹,以避免遗漏。

2、用量要足不能省,脸部用量大约挤出一个硬币大小。如果在海滩上涂抹全身,一次大约需要30ml的防晒霜。

3、使用防晒霜时,每两小时需要补充涂抹一次,如果出汗过多或去游泳的话,需要提高涂抹频率。

4、阴天即使看不到太阳的时候,仍有80%的紫外线会照射到皮肤上。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出门,都应该进行有效防护。

此外,还可以通过穿防晒服、打防晒伞、戴防晒帽等方式进行保护。那么如何挑选呢?

挑选防晒服

选购标签上专门有防紫外线的标识,并且有防晒指数标识的防晒服;聚酯纤维、锦纶等合成纤维材料比棉、真丝材料的防晒服效果好;面料结构紧密的防晒服效果更好;色彩鲜艳的效果更好。

挑选防晒伞

一定要选择UPF>40的,才有抵御紫外线的效果;伞的面积越大越好;伞面深色的效果比浅色好。

挑选防晒帽

帽檐面积大的,可以在脸部形成阴影,减少被晒黑的可能性;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面料要密,纯棉面料戴起来也舒适,而且可以很好地防晒。(文章内容综合来自宿迁网、映象网)